[頭ㄟ~~

你給我問喔

聽說新化人

都把你們這種餡餅

叫做燒餅喔喔??]

[那是老一輩的說法]

[~~那真正的燒餅

叫啥阿??]

[也叫燒餅阿]

[~~你們這個

為嘛不叫蔥油餅??]

[我們有家肉阿]

[~~那應該叫蔥肉餅阿??]

[…………..]

[所以~~

只要是煎的

熱的

都叫燒餅就對了??]

[@%^%$$*($#&#^…..]!!

本來~~

我還想問

[為嘛你的號碼牌要用木夾子]

[不用塑膠的]

[不用紙牌]

等等…….問題!!

看老闆已經快抓狂

嘴裡不知在碎碎念啥

加上他手上有麵團跟肉餡

怕會飛過來

只好先閉嘴

以後再問!!

當一個人快抓狂時

我們最好先避一避

把人惹到快發火

便要快點踩煞車

以免發生意外!!

說也奇怪

新化人就是都把這個

說成是燒餅

原因也問不出來

而且~~

賣的人還不少耶!!

這家位在

新化要到玉井方向的

外環道上

也就是[衙役所]的側對面

只賣一味的[蔥肉餅]

生意相當好!!

每次到新化

都要先來這裡報到

吃上一片再說

來晚了~~

可就買不到了!!

只以簡單的絞肉

加上蔥花的內餡

就是這麼好吃!!

香酥的外皮

配上微鹹的肉餡

清甜的蔥肉汁

整個口味搭配得剛剛好

連醬油膏都不必加

加了反兒破壞口味!!

吃這種剛煎好的餅

可別大口咬下

不然~~~

包你阿阿叫

先咬開一小口

散熱後再慢慢吃吧!!

他家的肉餡

也很神奇

幾乎是成一片的

跟別家一團或散開的

不太一樣!!

整體說來

[鄭記蔥肉餅!![已搬遷] ]

口味類似

但更加香酥!!

每天一開店

人潮就不斷

小小一個攤子

四五個人

手都沒停過!!

想吃~~

就先拿號碼夾

等他叫號

再給他說要吃啥

拿到手

可在旁邊三合院門口

有張小桌子

坐著邊吃邊看報紙

或跟老阿嬤聊天

你要站在路邊吃

躺在庭院上吃

也都隨你啦!!

下回經過這

一定要先停車

當場買當場吃

你會覺得

買一個不夠吃

吃兩個怕太飽

真讓人難以抉擇!!

要不~~

就扔銅版

還是鞋子

[博杯]!!

想吃蛋

就加個蛋

雖然~~~

[吃蛋不會補蛋]!!

千萬別加那些醬油膏

辣椒醬

除了會過鹹

好味道也都被破壞了!!

還是~~

原味慢慢吃

慢慢咬

愈嚼香味鹹味就會愈濃

好吃到想罵髒話!!

要是你也跟我一樣

都是[好奇寶寶]

又是[白目一族]

可以再問問老闆

關於[燒餅][號碼夾]的由來

最好是穿雨衣

帶全罩式安全帽

以免被丟!!

我現在去

都乖乖拿號碼到旁邊去等

以免都有不知何意的眼光

注視著我

超低調的!!

 

燒餅

台南縣新化鎮忠孝路52號旁

[東林蝦仁飯旁]

0919318190

下午14:0017:00

[賣完為止~不定休]

 

 

去年回顧:

 

真的是好味~~珍好味韓式泡菜!!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