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近一年的時間

沒再寫過晚餐常去的[may]!!

搬到新址後

環境好多了

當然生意也變好多了

[自由時報]三月份還來採訪!!

這是二月底

因老闆有試做[泰式爌肉]

相當好吃卻沒人點

我就讓他試做滷軟骨

特地帶愛吃肉的[麻煩人]

共進[愛的晚餐]!!

那段時間的辣椒

突然變辣

害我們當天都點大辣

還真的都辣到阿阿叫的!!

先是[打拋豬肉蓋飯]

[塔香辣炒豬肉蓋飯]

這是我最常吃的簡餐

現點現炒

一份才六七十元

用料也都採用當天現宰溫體豬

比一般簡餐店好多了!!

[蝦醬空心菜][泰式煎蛋]

以及超級讚的[涼拌青木瓜]!!

再來是私房的[泰式滷軟排]

這個滷汁相當好吃

可惜因沒人點

只做一次就沒做了!!

因為老闆娘不愛用冷凍貨

所以沒賣一般市面上

那種冷凍進口的[軟骨]

買了這種現宰適合燉湯的[小排]

就做了這道忘了名的排骨湯

濃濃泰式風味

好喝極了!!

在一個超餓的日子

到了他家

先點了一盤想到就流口水的[炒河粉]

又突然好想吃沙拉

就讓他隨便弄個[高麗菜絲佐椒麻雞醬]

胃口大開

連吃了兩碗

再加點了[紅咖哩豬肉飯]

吃得很滿足!!

有天跟老闆談起

泰國不只有[蝦餅]也有[魚餅]

台灣幾乎沒人賣

何不做來看看!!

他才想到真的忘了這道菜

就試做讓我吃吃!!

真正的[魚餅]也跟[蝦餅]一樣

是沒加麵皮的

所以做來很像[甜不辣]!!

為了迎合自創[月亮蝦餅]的台灣人

最後也定案

[魚餅]做成[月亮魚餅]!!

第一次試做時

老闆娘的娘

也有請其他客人吃

還一直解釋

[這是有[包皮]

那是沒[包皮]]

一直[包皮][包皮]

聽到我都快噴出來了!!

以新鮮魚肉配配上魚漿

再加入[檸檬葉]調味

口味相當特殊

可惜知道的人不多

很少人點

有機會你可吃吃看!!

再說到他家的[蝦餅]

用料超級實在

以現撈的兩種鮮蝦搭配

成本比坊間的高很多

讓你看看原料吧!!

因為我一直要他做新菜

前陣子終於先試做了

這個以[米線]搭配[咖哩湯][泰式濃湯麵]!!

正統做法是有加[雞內臟][鴨血]

我的看法是要考慮一下不敢吃的顧客

再一個也需改進的

是加了生的[豆芽][長豆]

有點腥味

一般人恐怕不敢吃

也請他另行改進!!

這種[卡濃今]的湯

既不熱也不涼

要溫溫的吃

這幾天已正式試賣

想嚐鮮的可去試試

再給老闆意見!!

另一道[泰式涼拌米線]

也跟我之前吃的[滇緬][越式]都差不多

只多分成兩種口味

一種是以[青木瓜]為主

另一種則是多加了[肉絲]

兩種口味都一樣

很適何這種炎熱天氣享用!!

若不想吃[米線]

換成[泡麵]也是可以的啦!!

試菜當天

老闆有做我愛吃的私房菜

[大薄片之豬耳朵]

可惜當天煮過頭

不夠脆有點失敗!!

最愛創新的我

當場幫他做了一道

[涼拌豬耳米線]

真的超好吃

可惜這道菜~~沒賣!!

有了新菜色

我又開始不安份了

最近都一直考他

做點不一樣的!!

這天先點了一份[青木瓜]

又好想吃[有肉的空心菜]

就讓他做來吃吃

也就這樣又多了一道新菜上市了!!

又一天

想吃[涼拌的洋蔥]

再讓他配一份[涼拌熟豬肉飯]

也相當好吃

以前都沒點過!!

可惜~

[涼拌洋蔥]好像還不準備上市

愛吃的話

就跟他商量看看吧!!

昨晚~~

先吃了一盤[涼拌洋蔥]

他讓我吃[炸豬肉炒芥藍]

單炒的真的比簡餐的好吃多了

最後喝碗老闆娘的娘熬的紅豆湯

結束了這晚的幸福晚餐!!

摧了好久

終於有了新菜上市

想嚐鮮的朋友

腳步可得快點

以免向隅!!

~~最後

先給你看這些定裝照

讓你流流口水先吧!!

 

may泰式料理

台南市金華路三段105

10:30至午14:30

17:00至晚22:00

[週一休]

2288451

[米線只在假日供應]

 

 

歷史回顧:

 

宵夜~~總在[廟口]吃到天亮!!

 

不是燒餅的燒餅~~新化˙燒餅!!

 

真的是好味~~珍好味韓式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