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這麼神速發文了!!

昨天才剛吃剛拍

二十四小時內就發文

因為~~~緊急!!

上星期[榆子屋]老闆提起

我推薦過的那家[水仙宮市場鍋燒麵]

好像是搬到[阿江]旁邊!!

忘了幾天後

昨早忽然想起

就冒著被太陽曬傷的危險

前往察看!!

接待的是一年輕女子

印象中沒見過

[~~你們是以前在市場那家嗎]

[是滴]

[可是我不認識你耶~~~~老闆娘在哪]

[那是我阿姨~~我叫他~~~阿姨~~阿姨]

以下對話約有半小時

為節能減碳救北極熊之故

不予告之

請自行想像!!

簡而言之就是~~

約莫一年前

老老闆娘因被護士打針

傷到坐骨神經後無法久站

把原來老店盤給他人經營

後由外甥女另開此店

再度復出!!

所以~~~

原來介紹的老店

已非此家風味

其他有寫過此店的[部落客]

趕快修改並再來重吃一次吧!!

邊等邊拍邊聊的過程中

老闆娘說要先煮碗新的[海產粥]

讓我嚐嚐

剛正不阿的我

當然一口回絕

[不行~~這樣我吃不飽耶

還要一碗鍋燒意麵啦]!!

當這碗[海產粥]端來之時

我又叫了~~~

很大聲很大聲的狂叫

[你家的料用太好了啦]

光看浮出水面的巨無霸[蚵仔]

就嚇到滿身大汗了~~!!

接著慢慢檢視其他材料

真是一個比一個精彩

新鮮的筍絲~肥大的蝦子

真正的蟹管肉~鮮甜的蛤仔

然後~~

這個[大卷]也太離譜了

用到如此高等級

現撈無過冰的大號高級品

估計一斤起碼兩百五起跳

連我都捨不得買!!

問了個明白

狗不其然

說是連魚攤老闆都不想賣他

要他用次等品就好

別用到這一斤約三百

只有日本料理店才捨得用的上等貨!!

沒辦法~~

這老闆娘超[龜毛]

連炸油也是自己[]出來的

炸物的[旗魚]

也是[生魚片]等級的上等貨

蝦子也是新鮮自剝的大白蝦

沒有一種是次等貨的!!

從他家的爐臺也可看出

[龜毛]之程度

光亮無比!!

最好笑的

我寫過這麼多店家

還真第一次拍[洗碗精]

實在是太高級了

連自家都捨不得用

更別說有店家敢用

這一小瓶要一百七的洗碗精了!!

正式開始吃這碗粥吧

雖然還是用那鍋[柴魚高湯]

卻不會搶過這些高級海鮮的味道

反而多了一股濃郁!!

超彈牙鮮甜的[大卷]

真能讓你不小心連舌頭一起吞下

肥美碩大的[蚵仔]

那種在口腔中爆漿的快感

如夢如幻

太不真實了

怎會有店家用這麼棒的食材

還賣你這麼平價的啦!!

蝦子~~蛤仔更不用說了

一定都是又鮮又甜的

而且~~

也不建議沾所附的[薑醋]

吃原味就夠美了!!

[起伏的讚歎]尚未平息中

這碗絕對幹掉所有店家的[海產粥]

終於見底

我的身體也濕透了

要小老闆娘給我五分鐘冷靜的時間

再來煮主角[鍋燒意麵]!!

先來說這靈魂中的靈魂之[炸物]

與之前最大的不同是

現在的場所

因有冰箱之故

可以一次只炸少部份

不像之前是一次把當天的量一次炸好

所以更新鮮!!

這些炸物用的料

當然也都是上等貨

量也不小

滋味更不必說!!

尤其當你一口咬下[旗魚塊]

那噴濺而出的獨家醃料與鮮甜魚汁

所混合而成的絕配逸味

比我所吃過的任何一家日本料理之炸物

還令我感動!!

可惜~~

每次都忘了要先拿出湯面

先嚐嚐未泡過湯的味道

總是泡了許久才想起

只能先吃吸飽汁的外衣

再好好品嚐內部!!

其實~~

所附的[薑醋]

也用不太到

不沾反而更能吃出鮮度與原味!!

邊吃這碗完美的[鍋燒]

想到很多人跟我抱怨

另一家[鍋燒老店]

因生意大好後

炸物與湯頭都變了

改天真的得再去看看怎麼回事!!

眼前的這碗鍋燒意麵

除了[蛋黃熟了]這小瑕疵

還比從前更完美

目前還真的找不出能擊敗他的對手!!

很慶幸~~

[榆子屋]老闆讓我找到這家店

難怪之前有人也跟我反應

市場內的味道變了

原來是換人啦!!

就跟老闆娘說

真的是要在招牌上寫上

[原水仙宮市場老店]

只寫多年前開店的海安路

誰會知道就是市場那家阿!!

不過~~

搬出來也好

至少不像以前

只能在中午前在菜市場裡吃到

現在從早到晚都有

能讓更多扼腕錯失美味的人吃到!!

不管你之前是否吃過這家

不管你吃的時候是否已換你

不管你是從沒吃過的

只要想吃[鍋燒麵][海產粥]

不來此店吃吃看

真的~~真的~~~

別說你吃過好吃的[鍋燒麵][海產粥]!!

 

阿美鍋燒意麵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79

[近海安路口阿江隔壁幾間]

10:00至晚20:00

[週日休]

2282383

 

2012.11會另開新店~~注意新消息!!

 

千呼萬喚終開幕~~阿美鍋燒意麵!!

 

 

 

歷史回顧:

 

來[灣裡]老街~吃個下午茶吧!!

 

漫步~~興達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