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

真的沒說清楚

是會造成誤會

以訛傳訛下去!!

四月中正當在大天后宮

持續拍攝媽祖慶典活動時

就近來到這~~~

已很久很久沒來的[飯桌仔]!!

話說~~

赤崁樓旁的[石精[]]

古早時就由一些來自[小西腳]攤販聚集

形成一個新的攤販區!!

這家[飯桌仔]

最早是經營炒鱔魚生意

後來才改成[飯桌]型態

由三位合夥人共同掌廚

從早賣到晚!!

當時店址就在另一家觀光名店[福泰]

也就是現在的[台南擔仔麵]所在

至今亦有五十多年歷史了!!

二十多年前

因說要改建

至今仍荒廢的[廣安宮]廟方

[石精臼]廟地收回

此店才搬至原址!!

就在我拍完第一次相片時

看到某與我曾有互動的所謂[美食王]

也寫了這家店

卻是~~~~

馮京當馬涼!!

再一查~~

錯的不只他

還有一堆都把

原是賣清粥小菜的[泰山飯店]

當成是這家店名!!

當然~~

也不能怪這些小朋友

歷練不足嘛

他門哪知道店家連招牌也不換

還以為是那家當年也算紅火

卻早已收攤的

讓我懷念他家[五味血蛤][泰山飯店]!!

所以~~

老輩的在地人

自然有他的用處

不把真相說清楚

怕是會造成歷史錯誤

誤把Chanel當成Gucci

會貽笑大方的阿阿!!

久已未曾光顧

印象中~~

[老闆]不對!!

狗不其然~~

說是剛接手

~~味道呢!!

看了看攤上還保持著炭燒的[火爐]

很多不常見的這盤[酸菜草魚]

以及其他老菜都還有

~~~

應該是還保有原味吧!!

這盤[花枝炒花菜]

應該別處見不到了

標準的老台南菜

還加了我愛吃的[炸豬皮]

真是看了都快掉淚了!!

也是台南老菜的[鹹魚五花肉]

偶而還吃得到

就只微微紅一下眼框而已!!

[白菜魯]就沒啥好說的

最好哭的是這碗[肉燥飯]

早已遺忘的好滋味

再次入口

讓我當場鼻涕與淚水俱下

混到飯裡不用配菜就嗑掉半碗!!

感動阿感動~~

不愛吃肉燥飯的我

早已忘了[最好吃的肉燥飯]

就是在這裡阿阿!!

抽泣吃完這頓飯

最後配的是[蝦仁湯]

建議他家的湯要一直攪拌

以免[冬菜]的鹹

都在留在底部!!

懷著遺憾與納悶的心

五月初又來拍第二次

還是沒看見[有印象]的人!!

這天隨意點了個夠滋味的[魯蛋]!!

沒香腸只好點[烤阿拉仔肉]

沒聽過[阿拉仔肉]

就是[豬頸肉]

也稱[松板豬][脆皮豬肉][霜降豬]!!

真的是[鹹數賣鹽的]

尤其沾了醬之後

真是個大失敗!!

喝完[綜合丸子湯]

該問的還是沒問

只知道招牌的[豆腐肉羹]

以及一些湯品都不做了!!

五月底再來拍一次

點了[白菜豬皮]!!

[烤香腸][蝦捲]!!

這家的[蝦捲]

略遜於[福泰]

其他菜色就好很多!!

配了[魚皮湯]

吃完準備跟老闆攤牌

問個仔細講個明白!!

不見了~~~

說是到放後方廚房殺魚去了

那就別怪我不客氣

直接殺到每家店最重要的重地去!!

才開口要問

就見一熟悉身影在炒肉燥中

[~~~阿你不是以前那些老班的

怎麼其他人都不見了]!!

原來那些老老闆都已退休

連後來的大當家[阿顯仔]也退了

現只剩他一人掌廚

店則轉給現任新老闆!!

接下來當然又是

老人們回憶往事的時間

當然也經同意後

第一次將這老店的廚房曝光

你們可別傻傻亂闖進去

[東西]會飛過來喔喔!!

末了~~

老師傅的一句話

讓我不勝唏噓

[現在這家店的老口味

只剩我一人掌廚

等我退休了

也就不見了]!!

又是一個老店的悲哀!!

~~

我心目中第一名

鹹中帶焦糖香

肥而不膩的[肉燥飯]

萬一失傳

還真的是很遺憾呢!!

前陣子與壹周刊的記者

談到這家店的肉燥飯

說是有一個也是我的潛水格友

最近剛寫[二十四小時吃遍台南]之類

也是這麼認為

原來我並不寂寞!!

一間還保留著古老火炭爐加熱

還保留著道地古老台南菜色

以及那碗值得敬禮的肉燥飯

卻少有人知!!

網路上很多錯誤的訊息

往往會讓一些真正的好店埋沒

卻也讓一些[三腳貓]的店

莫名走紅成為觀光名店!!

來吧~~

在老口味還未成回憶之前

一定得來嚐嚐看

就算看看一整攤火爐的奇觀

也值回票價了!!

 

石精臼肉燥飯

台南市民族路段二段224

06:00至午14:00

 

 

歷史回顧:

 

日落~~小美軍!!

 

父親節大餐~~龍興冰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