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體力流失極快

若不來個刺激的

恐怕連走路都會睡著!!

所以~~

東南亞一帶的飲料

都是又酸又辣

才能應付終年的高溫

不致整日昏昏沉沉

啥事都提不起勁!!

這家無名的越南小吃

也是從四月初就追蹤拍攝

遲至現在才發

剛好符合這幾天的天氣!!

與這家店的第一次接觸

是看到招牌上的[鹹檸檬汁]

據說對喉嚨痛.咳嗽...有一定的做用

主要是好奇到底是啥味

便買了杯來嚐嚐!!

是不難喝啦

但真的有點鹹

不是新鮮的那種酸

倒像檸檬放到快乾了的那種酸

此味無法言表

好奇者請自行親嚐!!

這天到店裡

剛好有做[越南粽]

甜的做成如一般粽的錐形

個頭不大

不愛吃甜的我

當然是點了跟[湖州粽]一個樣的鹹粽

來嚐個鮮!!

~~

說是鹹的還給我包了綠豆沙

感覺怪怪的

說不上好吃也不是太難吃!!

還好他家的調味料很多種

就每種都來加著吞下去

吃到肚子好漲

當場更氣的節狗

就是跟河豚一樣氣到大肚!!

主餐的[香茅雞肉飯]

用的是泰國米

配上酸酸甜甜的[紅白蘿蔔絲]

好點像三杯雞的雞塊

還算下飯!!

最讓我讚許的

是那塊大蘿蔔塊

清甜又夠軟爛

加點辣椒醬

好吃到了極點!!

免費的清湯也讓人鼓掌

清爽又夠味~~

秘密當然就在那鍋

用了整顆鳳梨.洋蔥.蘿蔔.鴨腳.雞架.大骨...等

熬製而成的超讚湯頭!!

因為這天被那個粽子弄得太飽

帶著一股氣挺著大肚子肥家躺著生悶氣後

隔天不甘心又來跟他開幹

不吃到一個滿意

絕不放棄!!

一進門~~

就看見員工在吃這個很像[米線]的玩意兒

說是越南的[]

穿著[好奇寶寶]的我

當然二話不說

也要來一碗嚐嚐!!

等待的時間

怕失控的脾氣又發作

先來罐泰國的椰子汁降降火

還有狗肉呢!!

如今看來

還真不知那樣霧霧的顏色

是否有加了起雲劑

是否起雲劑中有塑化劑

還好我是百毒不侵

我的毒舌比輻射還毒!!

這碗豪華版的[燒肉拌麵]一上

拌好先嚐原味

不得不再把[傑克]請出來了

[我的老天爺~~真是太神奇了]

看似平淡無味的麵條

拌一拌還真是清爽又開胃呢!!

再加上必備的辣椒醬和檸檬汁

心中的[珍妮佛]早已失控又失聲

叫到沒聲音了!!

不過~~

那個所謂的[燒肉]

還真是吃不出所以來

不放也無妨!!

老闆娘聽到我一直阿阿喔喔亂叫

趕忙找我過去看他家的[海鮮涼拌洋蔥]

讓我把口水流滿

就不會再叫了!!

沒想到~~

第二盤的[越南炒飯]

又讓我吃了一口後

阿烏阿烏的咕嚕咕嚕啾啾叫

老天爺已不夠看

要找[萬得佛]出來一起叫了!!

以真正[炒飯]的角度而言

賣相並不好看

不是那種粒粒分明

裹著一層油的狀態

是那種自家為了健康

不放太多油而加了些湯湯水水

炒出來有點濕潤的居家口感!!

調味與豐富的配料

卻無比可口

使我這天的心情與食慾

都得到充份的慰藉

真想唱首歌劇[蝴蝶夫人]美好的一天!!

因為不想每次到越南店

都吃河粉類的

這天請老闆娘幫我出菜

先來了個[咖哩麵包]!!

~~

就用切片[法國麵包]沾咖哩雞吃

不想用沾的

整個丟下去泡也行!!

這道菜不是很合口味

有機會想自己帶些油條來搭看看!!

第二道上了[炒麵]

還以為會跟[炒飯]一樣驚喜

節狗~~~

這天真不是的吃東西的日子!!

麵太糊~~

整體搭配不太對味

還是[明詩]的好吃!!

那陣子

一直跟老闆娘吵著要他做[越南魚麵]

卻多次放我鳥

所以就有段時間沒再去!!

這家店的口味

大致還算不錯

貼心的是

中午也不休息

生意都還不錯呢!!

可惜的是

環境有待改善

如果能隔個內外

放個冷氣

相信生意會更好的!!

愛吃異國風味的你

想嚐嚐與一般越南店不同的風味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吧!!

 

越南小吃

台南市崇明路近崇明六街口

11:00至晚21:00

 

 

歷史回顧:

 

乏善可陳˙棄之可惜~~2010台南龍舟比賽現場!!

 

土庫百年老店~~高隆珍餅舖!!

 

咬到嘴痠~~上好包子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