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味的料理來台

總是或多或少會調整口味

只要別與原口味相差太遠

都還算情有可原!!

會注意這家店

是前兩年某天晚上

忘了是跟[麻煩人]去吃冰還是蛋餅

順道到育樂街上晃晃

看看有無新奇的小吃

才看到這家已收攤的攤子

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一直也沒機會去

後來就不見了

直到年初

才在東區某條街上

發現搬來此地

換成了店面!!

[愚人節]的那個晚上

懷著超興奮的心情

一路趕來這家店

想好好享受久未嚐到的風味

結局卻不如人意!!

早期以[毒舌]聞名的我

為了店家的生計

早已從良

就算真的很不滿

也儘量婉轉一些

含糊帶過!!

這家店不能不說的原因

是怕有人吃了比後

對真正的[泡糢]有所誤會

所以不得不說

而地址與店名

就暫時保留

畢竟討生活不容易阿阿!!

點好餐

到櫃台拍照時

指著一個像[餡餅]的餅

問了老闆娘是啥

竟然是[]

心頭就知不妙

這是哪一國的[]!!

就看老板娘將我點的[]

以及說是台台唯一的[土家掉渣餅]

[新疆牛.羊肉串]

一起上烤爐烤熱了!!

[掉渣餅]

還真沒吃過

原以為應該是很扎實

外表會很酥脆的口感

竟然是那種發酵過頭的蓬鬆

不像少數民族的飲食風格

超級納悶!!

再來的[烤牛.羊肉串]

孜然粉有其他雜味

還有點不自然的甜

問了老闆

說是獨家秘方

還加了[洋蔥甜]

怪怪~~~好傢伙!!

~~~

還是單純點

如當地只加點鹽

頂多再來點[孜然]

就很夠味了

別自做聰明亂加一通!!

期待的[泡糢]一上桌

看了就傻眼

這是?????

先說[]

外形不對就算了

一剝開

哇哩咧~~~

又是那個發過頭的蓬鬆

~~~八十根竿子也打不著阿阿!!

再問老闆

說是台灣人不吃[死麵]

他改良成這樣發酵過的

~~~~

~~~別叫[]!!

真正的[]

是不發酵的[死麵]

像一般小蔥油餅大小

硬而扎實

所以要剝成指甲般大小

再沖入肉湯食之

謂之[泡糢]!!

[]經我一剝

放入湯中

其吸水速度

比[海綿寶寶]還快

看得我眼珠都突出來撞到鏡片了!!

泡在這像[藥膳]的羊肉湯

整個都糊掉

不知在吃啥

最後只好沾著特製辣椒醬

愛惜食物的[]下去!!

[泡糢][羊肉湯]

也讓我看到下巴都快掉了

怎會又有[山茼篙]又有[冬粉]

那肉看著像[毛肚]

吃來軟爛無嚼勁

一點也感覺不到在吃羊肉

問了老闆還裝神秘

不給我說說到底用了哪部位!!

湯頭就是[藥膳]的湯

微微中藥味

口味偏甜

若不說是[泡糢]的湯

而是[藥膳]

倒還能接受

要說是[泡糢]的湯

這誤會就大了!!

真正拿來做[泡糢]的湯

[羊肉]為大宗

當然一定不會有[豬肉]

這是[回回]的大忌!!

只要加點獨家的~~

很微少的[辛香料]

幾乎都是原味的湯

這才是正統做法

可惜台南都還沒吃到!!

店家要做生意

有創新當然很好

只是要用食物原來的名稱

就別走味太多

一來會被內行人看笑話

二來也會誤導沒吃過的客人

倒不如自行換個名稱

還比較沒爭議!!

吃完這餐滿心期待

卻敗了大興的晚餐

我的心情

正如店裡牆上這幅

[諸葛亮][前出師表]之最後幾句

~~[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我呢~~則是

[今當離席~臨桌涕泣~不知其所云]!!

 

歷史回顧:

 

[500發]瞬間˙感動~~永恆˙記憶!!

 

一天兩番~~~三十八番!!

 

心靈加油站~~民德國中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