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又驟降了

昨天還在吹冷氣

今天卻要蓋大棉被

[春天後母心]

變得還真徹底!!

天一冷~~

就想喝個熱湯

喝個熱湯

就想多喝點

乾脆來個大火鍋

要喝多少

也沒人攔你!!

前陣子~~

跟[瑞穗]火鍋老老闆閒聊

就聊到以前他們二店旁

那家[台北石頭火鍋]

怎麼不見啦~~

才知道是搬到對面

那家常經過

店名很獨特

卻不知是這家老店

新開的[爐主]!!

既然找到了

說走就走

馬上來享受一下

久違的美味吧!!

這家店~~

最早是小北夜市裡的[韓城]股東

後來才在十五年前

另起爐灶

在海安路開了[台北石頭火鍋]

去年因舊址被房東收回

才在三個月前

又在現址重新開幕

並更名為[爐主]!!

早期~~

在台南要吃石頭火鍋

也只有[可利亞]獨家

後來才有[韓城]系列

慢慢加入市場

也由於這家店

本是[韓城]的店主

因此~~

口味上當然就有一定水準

且又更加精良!!

那天下午四點多便到門口

剛好開門

當了第一桌客人

問起怎會取這個店名

老闆娘笑笑說

[一來~~

要跟過去有個分界

二來~~

客人反應[台北]聽起來

東西不好吃]

她還反問

現在這店名如何??

[爐主]~~~

是夠本土

又能讓人印象深刻

該說是創新

還是守舊

反正~~~

好記又貼切啦

[][]

~~~~!!

因為改了店名

又搬了新址

很多老客人並不清楚

希望藉此

能讓老客人知曉

[台北]又回來啦!!

石頭火鍋的重頭戲

除了那個鍋子外

就是多了道[]的功夫

每家的炒料

雖說大抵差不多

決勝負的關鍵

就在於炒完後

加入的[原汁]!!

他家的炒料

以洋蔥.扁魚.蒜末.香菇..為主

我特地點了[乾魷魚]

來更加多香味

配上也會更有味道的[羊肉]

打造屬於我這個[爐主]的口味!!

當天還不是很餓

點的菜也就不很多

手工的魚餃.魚冊是必備之外

就只另加了花枝漿.金菇.青花菜

以及後來追加的福州丸及活魷魚!!

主角要算是

老闆娘剛上市場買回來

新先又肥美的[蝦子][蚵仔]

我還誇讚老闆娘

在這時節能買到這麼肥的[蚵仔]

和那麼大隻的白蝦

真捨得用好貨!!

另外~~

店家為了體恤個人

獨自吃火鍋的窘境

還推出個人份火鍋

[迷你火鍋]

連外帶都還幫你

一份一份煮好

非常用心!!

找不到[]

~~

想獨自清靜的

也能來此好好享受

火鍋的美味啦!!

沾我的醬

配我的飯

喝我的湯

我要來去當[爐主]

旁邊冷到發抖的你

快把口水擦擦

一起來吧!!

 

爐主˙沙茶石頭火鍋樓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25

[近成功路口˙小北平旁]

下午17:00至凌晨03:00

 

此店現搬至: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320號

並改名為~~[真香]

 

 

去年回顧:

 

199~~夜宵輕食!!

 

心田裡˙那顆種子~~~200發紀念!!

 

 

arrow
arrow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