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了兩攤豪華的

今天來吃點清淡的吧!!

[香腸熟肉]~~

顧名思義

就是有香腸[廢話~~~別打我蛤]

跟一些肉類.熟食

內臟.炸物等等...!!

這也算是府城的特色之一

有多家近百年的老店

:沙卡里巴的[阿財]

石精臼的[清子]

保安路的[阿龍]

以及已歇業的[大人廟黃家][阿田]!!

著名的[阿霞][阿村]餐廳

早期也都是在中央市場[現國花大樓]

以香腸熟肉攤起家!!

基本上~~

每家的產品都類似

只在新鮮度和處理的功夫

各自製產品及調味料

和刀工.擺盤有所差異!!

這種吃巧不吃飽的飲食型態

可以當成日本料理的壽司

坐在板前

欣賞著師父的刀工及擺盤!!

也可以當成路邊的黑輪攤

隨地一坐

想吃啥就點啥

當成下午茶

喝個兩杯

聊聊是非!!

這家只有二十多年歷史的[阿魯]

算是年輕輩店中

我較欣賞的一家!!

不只東西新鮮

刀工.擺盤都夠水準

用餐環境舒適

停車也方便

最重要是價格公道

[每份二十元]

難怪一到中午

必排一條長龍!!

這天一早

為了拍照

想說趁人還不多時

早點來拍

就有一桌已經在喝白酒啦!!

好厲害的台南人

!!!

正在笑談時

遇到一位老友

也要找我去喝了

[~~太陽未落山

我不能喝啦]

快快逃離現場!!

這也就是香腸熟肉攤的魅力之一

要當點心~~

要當下酒菜

要當配飯的菜

也可!!

管你一人兩人七八人

管你清晨中午或午夜

只要店有開

只要你想吃

屁股一坐

隨口一點

馬上就能享受了!!

關於當天菜色

第一盤是生腸.花枝.鯊魚肉

都夠新鮮無異味

尤其這花枝肉夠厚

吃來超彈牙

生腸也無怪味

處理得很乾淨

脆度相當好

鯊魚肉也很緊實

不會鬆散

這就是新鮮貨!!

一家[香腸熟肉]攤的手藝好壞

點個[蟳丸][香腸]

[粉腸][蝦捲]

便能知曉!!

這家的這幾樣

都很夠水準

蟳丸蒸得夠Q

粉腸的[]也控制恰到好處

香腸不會太肥

大腸也沒炸過頭

Q皮香還帶淡淡花生香氣

蝦捲也是以傳統的網紗[豬腹膜]包裹

現場油炸~~

這就跟[阿財]

以腐皮包裹的做法

有所不同了!!

再拍炸蝦捲的同時

也發現他家的油超清澈

一定是每日換新油

很有良心!!

涼菜的蘿蔔跟茄子

也都不至太軟爛

炸豆腐內嫩外微酥

不會太乾太脆

韭菜不會太老

吃來都是絲

還咬不動

挑選與處裡得相當好!!

唯一我比較有意見的

是這盤[鯊魚皮]

雖然處裡得很乾淨

也很新鮮

但為何要加醋

讓我很不適應

下次記得要提醒他

!!

至於要吃飽的

就來碗[肉燥飯]

配碗湯吧!!

這兩樣就一般般

沒比較特殊的地方

值得介紹!!

整體水準若跟老店[阿財]相比

除了少了[灌粉的豬肺]

以及獨家的[醃蘿蔔]

這兩道我愛吃的外

調味的[哇沙咪]也差了一點

[當然~~阿財家有加入秘方

基於道德

我無法明說]!!

~~各人口味不同的[粉腸][蟳丸][蝦捲]

則憑自由心證

各有千秋了!!

~~

若以食材新鮮度

處裡手法而言

我倒比較推崇這家!!

找個悠閒的早晨

或避開午餐時間

來這點幾個小菜

坐在樹下

體驗一下古都的閒情吧!!

 

阿魯˙香腸熟肉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5

09:00至午15:00[賣完為止][不定休]

2226128

 

 

去年回顧:

 

思念~酸.澀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