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

靠近中正路這段國華街

也就是[大菜市]這一段

真是美食天堂!!

除了介紹過的

隱藏˙大菜市~羊肉湯!!

兒時記憶的美味~~鄭記土托魚羹!!

之外

像是冰店.芋稞.意麵...等等

以及小卷米粉!!

當初~~

小捲米粉就是擺在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門口

現今已由弟子搬至中華西路

國華街靠府前路口

兒子也開了一家

兩家風味都不如以往了!!

這家店的產品

有點特別

除了咖哩飯.魯排骨飯.......外

就是台式的鹹湯圓!!

與客家鹹湯圓的煮法不同

沒那麼繁瑣

還要加蝦米.油蔥..之類的

單純只以大骨高湯

加上青菜[茼篙].冬菜.芹菜珠..等等

更能吃出湯圓的原味!!

順便來說一下

湯圓跟元宵的不同

湯圓是直接揉好皮後

將餡料包進

而元宵

則是將餡料放入糯米粉中

慢慢滾出來的!!

這家已五十年歷史

現由第二代經營的老店

所賣的產品甚多

鹹湯圓是其中之一

很有自己的特色!!

以外觀來看

狀似元寶

又似木魚

多出的兩個角

特別又討喜!!

內餡的料

口味也很特別

有淡淡的各式香料之香氣

當然是獨家的秘方

偷偷跟你說其中之一

有少許花生粉!!

拍照時~~

光是以筷子夾開

香氣就撲鼻而來

讓我拍到將口水

滴到碗裡!!

一口咬下

整個香料混合著肉香

充滿整個口腔

喝口清爽的湯

仍是冲不掉這迷人的滋味

反而更想再一口湯圓

一口湯!!

古味的[魯排骨飯]

因為製作繁瑣

也較少人賣了

這種先炸後滷的方式

能使炸的排骨去了油膩

也能使肉汁鎖在肉裡

不會使肉乾澀變柴!!

而排骨飯的好搭檔

就是炒酸菜了

這家的酸菜也炒得很出色

不油不鹹又夠脆

還帶有點甜味

相當下飯又開胃!!

整體說來

跟我前推薦的

[酸甜好滋味-----正記肉圓大王 ]

不相上下

也比大家比較熟悉的

[鴨母寮]市場那家

及府前路原沙卡里巴老店

都好上許多!!

我這碗是特別請老闆娘特製的

有咖哩及排骨兩種口味

因為都想吃

因為都想拍

胃口又太小

吃不了兩碗

只好請老闆娘幫我另外加咖哩

你也可以這樣點

另外加錢給老闆娘吧!!

他家的咖哩

就像一般的台式咖哩

味道跟保安路的[阿娟]差不多

也跟我介紹過的

[家常咖哩大水餃~~立富便當!! ]類似

很古早的台式口味!!

下星期二[22]就是冬至了

傳統習俗

要吃個冬至圓

代表全家團圓

準備過新年

也代表又多了一歲啦!!

今年~~

不妨也跟我一樣

來這家老店

買些鹹湯圓

回家煮來吃

[每顆六元]

連配料的茼篙.冬菜.芹菜珠

老闆娘也貼心附給你喔!!

雖然捲寶貝

老早就再三叮嚀

不準我再問別人的行蹤

我還是忍不住

隨口問了正在炒[炸意麵]

準備當晚餐的老闆娘~~

[很久沒看到老闆了耶]

得到的答案

果然~~~又是

[已經回老家了]!!

~~~

老闆娘說

下一代也沒人要接

這些口味

可能跟著她一起退休

這樣的古早味

也隨著時間

慢慢消逝中了!!

 

 

無名˙排骨飯˙咖哩飯˙鹹湯圓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

[中正路口大菜市前]

早08:00至晚20:00[不定休]

 

 

 

:府城傳統~~冬至不僅吃湯圓

尚有吃[冬至包]

冬至in水仙宮市場

[粽子]之傳統!!

 

 

 

去年回顧:

 

一盞孤燈伴~~~~

 

打狗別用~~~茍不理包子

 

威誠豬肉店~~原味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