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霧有綠色的????

[其實是叫~~白蓮霧]

別懷疑

這還是

台灣僅存幾種

原生水果之一呢!!!

小時候

就很愛吃這種蓮霧

但是

因為果粒小

又酸酸澀澀的

就漸漸被市場淘汰了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再也沒看過其芳蹤!!

 

五六年前

有次

走北宜公路到宜蘭

在路邊的攤販

發現了這個

念念不忘的美味

還改名為[翠玉]

當下買了一些

還不貴

一斤四十還六十

結果

放在台北朋友家的冰箱

忘了拿回來

~~~~

都捨不得吃說!!

 

後來

新市鄉開始辦起了[白蓮霧節]

一直沒機會去

說也奇怪

新市離台南那麼近

台南就是沒人賣

超奇怪!!

前幾年

又在岡山的[籮筐會]上看到

我的天阿!!

一斤已經一百多元了

所以

只買了一小包

解解纏!!

去年

我在大廚師版上

談起這一味

小瑄瑄說在灣裡有看到

下班馬上衝過去

人家是賣早上啦

今年不知還有沒有??

後來

突然想到

[東菜市]

以前入口處都有攤子在賣

走了一趟

只在裡面的一攤

找到現在也很少見的[土芭樂]

買了一些

也是超貴的

~~

這些以前都沒人要吃的

現在都變高級水果了!!

上星期

又發神病

每天都五點就起床

~~~~老了嗎???

只好去各菜市場晃晃

~~~

抓到了齁!!!

終於~~

在上述的那個攤子

被我抓到啦!!

[瞎咪!!一斤一百六!!

比黑金剛還貴!!

~~~~~拿一百好了]

[這很重喔!!一百大概只有二三顆]

[沒瓜西啦!!吃個氣味~~~回味一下啦!!]

結果~~~

真的只好三顆

還問他

[這是改良的吧!!以前都很小!!]

[老樹會愈生愈大顆啦!!]

很懷疑~~~

管他的

吃吧!!!

果然味道不一樣!!

不甜不酸也不澀

~~產季未到

還是~~改良品種??

過幾個月

再來買買看!!

人們都是一直這樣

現有的不珍惜

失去了才懷念

這些古早味

當時大家都不吃

現在想吃

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除了這兩種水果

我還想念

以前土生的

小李子跟小棗子

也都絕跡了!!

這是啥??

綠色的蓮霧??

一定又在騙偶!

我來摳摳看!

打打看!

疑~~真的不會退色耶!!

是怎麼回事??

阿~~~是打顏色進去的啦!!

撥開來看!!

疑~~~也不是耶!!

果然是天然的!!

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還以為被騙呢!!

好啦!!!你贏了!!!

 

不過

美食的樂趣

往往會在尋尋覓覓中

發現

奇蹟的!!!

 

跟你說喔!有一個小瑄瑄來偷拍我喔!!

把我拍得好醜!!超氣的!!

要這樣才帥啦!!!!

 

~~~

等待著!!!!

 

三月了~~~花開啦~~~

來聽懷念歌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