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已過中秋

颱風也剛走

 

老虎

依舊要發威

感覺比夏天還夏天

 

就沒啥胃口

 

人總得吃飯啊

 

喝涼水

是吃不飽低

 

 

涼麵

可以吃飽吧

 

要自己動手淋醬喔

 

是了

 

在大熱天裡

能吹著冷氣

吃著冰涼的涼麵

是多奢侈的享受啊

 

於是

 

坐進像火爐

冷氣吹出來還是熱風的車裡

 

我----

要來去吃涼麵了

 

外觀

 

由於正想減肥

所以

只少少的叫了-----

一盤全麥涼麵

一碗餛飩湯

十顆水餃

再來份----

煙壎豬耳片

--------應該能撐個四小時吧

 

我的減肥餐

 

這家涼麵很健康喔

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黃油麵

是店家向廠商特訂的全麥麵條

再加上不油的醬汁及配料

整體非常爽口

 

這種健康.多孅又富營養的全麥麵條

吃來非常扎實.彈牙

有把筋度.揉製出來

也有著不同於一般麵粉的麥香

 

淋上酸甜不油膩

又無惱人蒜味

及過稠麻醬味的特製醬汁

 

拌上黃瓜絲.酸甜高麗泡菜

較少見的小番茄

進口嬰兒紅蘿蔔

擠片檸檬汁---------

整個味道的調和

----另人食欲大開

也就成了這盤完成度相當高的涼麵

 

還沒拌的涼麵[桔色那個.是一整顆的嬰兒紅蘿蔔]

 

店家相當用心

除了搭配酸甜的小番茄

最特別的是那顆非常可愛

也不常見的

泡製嬰兒紅蘿蔔

這二樣不只配味也配色

 

除了這兩樣都是酸味的配菜

高麗泡菜.檸檬汁也都是酸的

所以---

醬汁就微甜

加上咀嚼麵條產生的甜味

產生了平衡

呵---呵------

就是剛剛好

 

拌好的涼麵

 

另一樣我也大力推薦的是他的小菜

煙燻豬耳片

 

它們搶著說{吃我.吃我}

 

很少看到店家會如此搭配的

一半豬耳朵

一半泡菜

花一份的價錢

給你兩種享受

三種口味

 

單吃豬耳朵會覺得膩

單吃泡菜又會覺得酸

搭在一起

去油又解膩

 

再配上涼麵

有肉.有菜又有麵

營養也均衡了

 

美味豬耳泡菜[$.20]

 

那-------

總是要來個湯吧

 

他家的湯

我喝過的蛋花湯.魚丸湯.今天的餛飩湯

都較偏淡

也就是鹽放比較少

 

不過

配了其它的東西後

也就剛好而不會過鹹了

 

餛飩湯

 

餛飩及水餃一樣

都是自己現包的

表現沒太突出

 

但不強調太多的調味

也不油膩

說不上特好

表現平平啦

 

水餃及內餡

 

感覺上

這家店是走向較自然.健康的飲食方式

 

除了我認爲稍油的乾麵外

其它東西都不會

讓人吃得口乾舌燥

有過份的負擔

 

相當適合食量小

注重健康

口味輕淡的女性同胞

 

有機會

值得來嚐試看看喔

 

價目表

 

我---

又有點餓了

 

吃完碗筷要收好.還要送他一顆餛飩

 

所以-----

 

掰依-----------------

 

店家沒名片.只有貼紙

 

 

美都麵店

台南市五妃街388號

[在夏林路和國華街中間]

2220953

平日約十點至晚上八點[星期天休]

 

他家正對面的這家店.說是阿美沙鍋鴨的師父開的.聽說比老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