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這家店的第一次接觸

說來好笑

是靠著我的鼻子的

 

外觀

 

話說約七年前吧

當時我辦公室在這家店旁的樓上

靠運河那邊的八樓

有天下午

~~~~居然聞到烤肉味

想說這時間不會有人烤肉啊

樓下也沒看過有人在賣燒烤啊

是怎麼一回事呢

 

位置

 

衝啦

先下樓看看再說

一到樓下

~~~~有黑輪攤耶

彷彿是在沙漠中看到賣冷飲的

馬上坐下去

[頭仔.阿~~你第一工來賣喔.齁~~你來我ㄌ麥巴度夭阿]

終於脫離了下午茶

要吃超商超難吃關東煮的命運了

 

關東煮

 

起先

他也只賣些大小腸.黑輪.豬血湯之類的

下午賣到晚上

後來

公司搬走了

我也很久沒再去吃過

直到有個朋友也搬去那邊的大樓

介紹我吃他口中超好吃的燒烤

才又跟這家店重逢

 

關東煮

 

原來他後來改賣各式燒烤

種類多很多

且是從晚上賣到深夜

最重要的是~~~~超好吃

 

烤台[網子隨時會清理]

 

以前

我認定好吃的路邊燒烤

最早是二十幾年前在永華路

[現青葉便當那裡]的七里香

後來他搬到家樂福後面運河邊的自家後

就很少去了

另一家

是成功路公園路口超商旁

晚上也有一攤很好吃的

我叫他[胖子燒烤]因為老闆胖胖的

 

看到紫色的炭火了

 

再吃了這家後

其它家的根本就不用比了

除了東西新鮮.價格便宜

燒烤功夫及燒烤醬汁

是最大的關鍵

 

太晚去.東西都賣完完了

 

他的燒烤醬本身就不太鹹

也不太甜

更無一些辛香料或中藥的怪味

就淡淡的提出燒烤物本身的鮮味

不會像有的燒烤

幾乎都是在吃醬汁

 

豬血湯等湯類

 

以最麻煩的雞腿來說

大部份都會先烤半熟

等客人點好再烤一次

往往都會流失掉水分

吃來又乾又柴

這家大多是生的現烤

除非遇到客人較多時

他才會先烤一些放著

其它的肉類

就都會生的現烤

所以

吃來都很鮮嫩多汁

 

當天吃的[左起:培根金針菇.雞腿.鴨腸.屁屁.蔥肉串]

 

他的食材也都是少量當日現買

因此晚點去

很多東西都會沒了

這次要拍照

還是我八點看到他出來時

請他幫我留的

十二點去

居然甜不辣跟黑輪都沒了

我以為那個不會那麼快賣完說

好生氣

就當場一直唸他

 

換個角度看

 

來說幾樣我特別推薦的~~~~~

烤雞腿~~外皮酥酥焦焦的.裡面的肉則是多汁軟嫩.而且一隻才五十.真是超值的好料

烤鴨腸~~火侯控制剛剛好.熟透又保有水份.脆度.不會過老而乾澀

蔥肉捲~~鮮豬肉片包著青蔥.烤到豬肉嫩.蔥汁足.非常可口[目前因蔥價太貴

只供應蔥肉串.另有培根捲金針菇也不錯]

其它像雞翅.屁屁啦.雞心.甜不辣等等也都很有水準

看你想吃啥就點啥

 

再這樣看

 

關東煮也很豐富

豬血湯.大腸等內臟也很新鮮

不想吃燒烤類的

就點些煮的吧

 

再看最後一次[口水別滴下來]

 

這家店還有一項特點

除了固定休禮拜天外

下雨或風大.寒流等等

就不出來了

 

我很多朋友每次要去吃

都打電話叫我探頭

看他有沒有出來

[我家離他約三百公尺

探頭出去就看的到了]

最好你也把電話抄著

想去吃時

先打個電話問問

 

 

 

[無名]俊仔燒烤

台南市慶平路219號[酷龍網咖前]

晚上8:00至深夜3:00

0960222185

 

 

 

另文~~~~~~

 

十年媳婦熬成婆~~[俊仔]慶平燒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