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

總有某些會突然想起懷念的味道

時空轉換

有些

還能再次吃到

有些

已難再現當初的滋味

而有些

是再也沒機會相遇了

 

去年底

我在大廚師寫了一篇

[懷念記憶中的味道------]

文中提到----

[巷子口麵店-----[原南商對面巷子]---

又一個因煮麵過多手腕嚴重受傷消失的美味.

約四十年前一個老兵所開的麵店.

解嚴後告老還鄉.

盤給一婦人.

口味一直沒變.

.七年前老闆娘因煮麵過多手腕嚴重受傷

而由嫂嫂接手.

不過口味已變了.

前年又搬至健康路水都對面.

生意就差很多了.

去年就關門了.

不知是否另遷他處

或消失無蹤了 ]

 

外觀

 

當時有網友說

巷子口的人

又在五妃街開了[ㄚ翔滷味 ]
我特前去察看

並不是我熟悉的人啊

以為從此就再也吃不到

這令人懷念的美味

 

今年五月份

我去永華路的市醫拿藥後
順道到郡平路南國那邊晃晃

不小心看到一家ㄚ翔滷味

心想~~~

~~是那個ㄚ翔嗎

注意看了一下

~~~~
果然有個熟悉身影

把車調頭去看個仔細

就是他啦-----

讓我找到了

 

晚餐

 

因為客人很多
等空檔時就問他

你是翔翔嗎

他說

你不認識我了喔

然後就聊了一下

原來他在五妃街ㄚ翔滷味已做五年

當時才剛又在這裡新開這家


久別重逢的感覺很奇妙

三月份

才剛和加味屋的山寨主相認
現在又找到翔翔

有些人該出現時

就會自動出來了

那些無緣的

就讓你怎麼找

也不會再相見了



小菜~~骨肉$20

 

包了一份乾麵

回家第一口
------
沒錯
-----
就是這個味---

久別從逢

記憶中巷子口麵的味道

又回來了

 

可是~~~

最近味道又變了

半個月前

要問他

不在

他老婆我不熟

不好意思問

而且

那天電池沒電

只拍了幾張相片

就等下次吧

 

價目表

 

這一等

他們店門前

開始挖水溝了

休了半個月

前天才又去吃到

也才又遇到翔翔本人

就討論起口味改變的原因

原先我以為是蒜泥加太少了

他跟他老婆異口同聲說~~~

是沒加榨菜啦

~~~對啦~~~就是少這味啦~~

 

原先來的麵

 

他說

起先剛來這裡時

有加榨菜

結果

附近的新客戶

反應太鹹

所以就沒加了

我是建議他可以跟冷家或阿菊一樣

放在桌上

讓客戶自己加啦

他是說

這樣他看不到

就無法顧到品質啦

所以~~

以後去吃

就跟他交代一聲吧

 

要加榨菜才正統

 

這家麵

當初因為也是在水交社附近

而那裡的習慣

都喜歡在麵裡加榨菜

這是特色之一

至於蒜泥

就不一定啦

像現在仍在市場裡

孤軍奮鬥的[阿蓮]

[前陣子我還幫網友打聽這家下落

打電話問了張家燒餅老闆

才知道她還在市場沒搬

但一星期可能只賣一二天]

她就把蒜泥放桌上

讓你自己加

 

拌好後的麵

 

巷子口[ㄚ翔]的麵

好吃在哪呢

跟冷家來比較的話

他屬於重口味的

[曾是我麵榜~~台南區濃郁類~~的榜首

現在退了一名]

麻醬濃

肉燥較油[比冷家]

味道重[加了蒜泥]

~~~

調和完後

就是很完美的成品

一般麵店的麵

根本無法相比

 

流口水啦

 

另外

他家的水餃也相當好吃

不過

韭菜的味道可能有人不習慣

以我而言

水餃是一定要韭菜的啦

 

水餃內餡

 

炒飯也是強項喔

當年

翔翔還小的時候

到店裡

就是從炒飯開始學起的

所以

功夫已經超好了

 

包好後的水餃

 

巷子口

本來沒有名字

後來才做了個招牌

就取這名

最特殊的

是在那條巷子的巷口

有盞燈

燈亮了

表示營業中

沒亮

就是休息了

這樣就不用要下車查看

才知有沒有開了

 

蛋花湯

 

時光飛逝

當年還是青少年的我

每次都嫌他家的大碗乾麵吃不飽

老闆娘就要吃兩碗小的

~~~真的剛好耶

然後

她就邊煮邊唸

[[[哪有人那麼會吃的]]]

 

轉眼

老了

胃口也小了

吃不了這麼多了

當年還是小孩的翔翔

也已成家立業

開始要步入中年了

 

ㄚ翔本人啦[被我逼拍照.無奈的表情]

 

 

時間~~~

 

走的~~~

 

~~~~好快

 

 

 

ㄚ翔滷味

台南市郡平路175號 [大潤發旁那條]

早11:00至晩10:00

 

另於原食草堂原址開設分店

台南市樂街94號

晚1700:至凌晨02:00

 

 

arrow
arrow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