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的故事很離奇

不知從何說起

若論源頭

我比現在的老闆

吃的還久

若只是現在這家店

~~

他比我久

怎麼說呢???

~~~~~~~~~~

約二十年前

老闆的大哥

在現址的隔壁

就開始賣起

虱目魚的料理

由於新鮮

口味也很好

客人也慢慢多了

以致

又找來弟弟[現任老闆]

來幫忙

本來無名的店

也才掛起了[双叉路口]

這塊招牌

當時

我一看

沒來由的

就有預感~~

他們一定會分家

怎麼說呢???

[][]字形上

都是分叉的

[双叉路口]字義上

也是一定要分兩條路

結果~~~

還真矇中了

現任老闆

帶著一家

就在哥哥的店旁

另起爐灶

話說~~

[青出於藍

而勝於藍]

果真如此

慢慢的~~

客人都跑到弟弟這家來了

當時

我也都要偷偷摸摸的

跑來這家吃

因為

我認識大哥較久

但是

我的嘴巴告訴我

[這家比較好吃]

所以~~~~~~~~~~~~~~

後來

大哥另遷前面一點

過不久

消失了~~~~

老實說

舌頭還真不會騙人

好吃就是好吃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無情面可言

兄弟倆相比較

大哥的湯頭

是很鮮

但就只有[]的鮮味

[阿堂][海魚鮮]又不同

不過

[阿憨]好太多了

[真正阿憨~~鄭極老先生

第二代的店

改日介紹]

而弟弟

除了原有的鮮味

還多了一份[]

一直懷疑是不是

用大骨湯去熬的

喝來清淡卻又濃郁

味濃而又不濁

難怪

客人會跟著跑

再者

也比原有的店

多了很多產品

像是小菜.海魚等等.....

選擇更多樣化

客人也較不會吃膩

這家除了湯頭好

虱目魚也都是

當日現撈新鮮貨

最愛啃他家的魚頭了

頭大又不帶頸肉

[我不吃有刺虱目魚肉]

比起其它家

臉頰也超厚實

[都是膠原蛋白喔]

眼睛也大

整個就是一個

滿足啦~~~~

魚腸也是

夠肥夠大夠新鮮

煎的~~

微鹹且香酥

湯或乾的~~

脆而有彈性

二種都好吃

怕腥或沒吃過的

先試試煎的吧

魚肚也是必吃的啦

油脂夠肥夠大

無刺又無多餘的肉

湯的.煎的都好吃

同樣

怕腥或沒吃過的

先吃煎的吧

至於飯菜

小菜跟滷蛋

都很棒

尤其是滷蛋

夠味又魯透

硬硬的嚼感

愈咬愈香

比起來

肉燥飯就稍遜色了

有待加強

另外的魚皮.魚丸

也都夠水準

要吃虱目魚丸

不用在跑到興達港了

這家還沒加那麼多肥豬肉咧

當然

就簡單的

就來碗鹹粥吧

要加什麼料

隨你高興

最好來根油條

邊浸湯邊吸咬

~~~~

才是台南人阿~~~~~~

一天的活力

來自於早餐

吃慣了西式的餐點

偶而來點台式的吧!!!

 

王氏魚皮

台南市安平路612號

早05:00至下午14:00

2288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