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可能年關快到了

大家都大發慈悲

很多善心人士

都提供我很多食物

真是

痛哭流涕之銘感五內阿

 

景氣冷

天氣也冷

肚子也跟著冷

餓得快

又想吃熱的

想吃

又懶得出去吃

~~~

就先準備好宵夜的材料

變給你看~~~~~

 

[今天再看一下煮菜啦

本來要介紹的店

過幾天發

我的舊稿堆太多了]

之前

試吃的[養身麵條]

只吃了紅麴

還沒發文

這次先發南瓜口味的

這個麵條

聞起來

沒很特別的香味

煮完後

光吃麵條就很香甜

且不是麵粉的香喔

帶有南瓜的甜味

咬勁也很棒

煮熟放久了

也不會變爛

非常好

[改天再跟紅麴的一起討論]

剛好

跟我的鄰居[三弦]

用一小罐醃蘿蔔

強迫跟他交換了

他小舅子家的爌肉

可以來做個爌肉乾麵

[一小罐免費的醃蘿蔔

換五塊爌肉

我會不會太惡霸???]

又剛好

前幾天有[善心人士]

送我淡水的[魚酥羹]

可以來做個

南部人較不熟悉

卻是北部很普遍的魚酥羹

來解答[無嘴貓]的疑惑

說起這魚酥羹

小時候

再台北時

就是跟大腸麵線.鱿魚羹等等.........

是個很普遍的小吃

就像

我們的土托魚羹.虱目魚羹一樣阿

一般都是煮個羹底

就能變化出鱿魚.花枝.蝦仁.魚酥等...

幾種羹類

方便又省事

很佩服這些店家的頭腦

所以

我特地到

之前提過

[新興市場]的麵線攤

吃了一碗麵線

再打包一碗[魷魚羹]

回家備料

說是一碗

也等於一鍋了

這老闆

真是佛心來的

光那些魷魚

就不只三十五元了

還送一堆豆芽菜

包了一鍋湯

湯裡還放超多的沙茶醬.蒜泥...

算一算

根本沒賺錢

真是不好意思

回家後

把湯用超級小火

邊攪拌邊熱

[羹類一定要用超小火

或隔水加熱

要不然一定

~~~[[[[ㄉ一ㄠ鼎]]]~~~]

湯熱完

往放好所有材料的碗

一沖

就是一碗[魷魚魚酥羹]

愛吃酥脆口感的

就可直接配湯喝

我是喜歡讓它泡軟再吃

跟我們吃鹹粥泡油條的意思一樣啦

老實說

吃這碗魚酥羹

心情有些激動

有二十多年沒再吃過了吧

回憶起

那段童年台北的回憶

~~~~老了

老了~~

就開始毒舌吧~~~~

[爌肉]

是三弦的小舅子所做的

因為剛接手

又被三弦調整口味

所以

也讓我順便發表心得

找我試吃????

我一定沒好話啦

尤其是跟他又很熟

更要大加挑剔

反正

我是為你好啦

說好話

會害了你

說真心話

才有試吃的意義阿

是不是???

這個爌肉的外觀大小

都算合格

肥瘦比例也很好

不過

要注意一下厚薄度

以免大家一起去吃

為了

誰的肉多厚了零點幾毫米

而吵架

[我一定會這樣]

口味上

非常難得

汁跟肉都不過鹹

也不油

很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肉質也魯得恰到好處

不會過於軟爛

可能是

少量製作

所以新鮮

不會一魯再魯

而變死鹹又軟爛

也要歸功

魯前油炸的功夫

問題是

這個爌肉的最大缺點

也出在油炸的這個部分

有的炸過頭

瘦肉變得稍微乾硬

試想

不是油太熱

就是一次下鍋太多塊

攪拌不均

最好是少量下鍋

油溫要注意一下

多攪拌.翻面

 

在魯汁部分

也有小小缺點

看相片上

蒜頭放那麼多

吃起來卻沒蒜香

有點可惜

而這兩部分的缺失

我提出一點看法

讓大家參考看看

蒜跟蔥

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很欠打

一定要把它打裂了

內部跟空氣氧化後

其特有的辛香味才會跑出來

[當然切片.剁碎也都行]

要跟食物一起煮

若只要其甜味

就可完整的下鍋

要魯的話

我建議

最好是拍碎

一來可去腥

二來也可取代辛香料

尤其

因為他的爌肉

有先經過油炸的程序

更加建議

先將蔥蒜稍拍碎

過一下油

[油溫不可太高]

這樣

油裡也有蔥蒜香

蔥蒜過油後

味道也會更明顯

肉入油炸後

也含有香味

在一起魯

整體味道會更棒

[怕蔥蒜渣太碎不好撈

可裝在魯包的布袋裡]

相信這樣

整體的味道會更加提升

三弦~~

別怪我龜毛阿

提出一點淺見

可試看看喔

 

這家店

光這爌肉看來

整體的東西應該都不錯

尤其價格真是超便宜

有住附近或經過的朋友

也去跟年輕人鼓勵一下吧!!!

一說說太多了

所以

麵上面的泡菜

今天先不說了

[台中金媽媽出品的]

因為

我的冰箱

現在光韓國泡菜

就有六七種

改天再來個大決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