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韓劇流行之賜

韓式料理

這幾年也開始

在台灣流行開來

包括[泡菜]

 

從小就愛吃韓國泡菜

那時候

也很少人賣

不像現在

有各式各項的品牌

方便又好買

[可莉亞]火鍋的晚期

有推出宵夜場

晚上十點後

只吃火鍋和沙拉吧

每人一百五

那段時間

真是爽死我了

別說火鍋讓你吃到吐

光是吃他家的泡菜

我就回本了

 

超愛吃他家的泡菜

也一直把它當成

泡菜界的第一名

可惜

休業後

就吃不到那種口味的泡菜啦

 

所以

一直在尋找

只找到以前

發跡於小北的[臭豆腐聯合國]

口味最相近

[小北也關了

只剩安平路的分店]

但是

一小口要四十元

沒吃個二三百

不過癮

卻又傷荷包

所以

仍一直在尋找中

 

最近

家中突然

[泡菜為患]

有庫存的

試吃的

善心人士送的

自己買的

 

既然天氣這麼冷

大家就一起來看看

讓眼睛冒火

也讓身子暖暖吧

最早

吃了鹿港的修女泡菜

覺得很好吃

過了一段時間後

訂第二次

也等了很久

結果

卻讓人失望

味道不一樣了

所以

就放在當庫存

煮泡菜鍋時再用

後來

又試吃了一款[韓鮮]

~~口味很接近

馬上下定

結果

老闆忘了我的

前幾天才又寄來

這款泡菜

不酸.中辣

菜夠脆又有味

本來已排在第一名了

然後~~~~~~~

上星期

有善心人士

送我一款[高麗國]

還包括了[泡菜蘿蔔]

平常

我是不會買泡菜蘿蔔的

因為

沒吃過好吃的

這次卻讓我完全改觀

沒蘿蔔的腥味

不鹹不酸

脆又多汁

是我吃過

最好吃的泡菜蘿蔔

而他家的泡菜

[韓鮮]的口味

非常接近

只贏在

醬汁較為清淡

糯米汁少了些的緣故[]

所以~~~

第一名啦~~

難怪之前

看團購版

大家一直說好吃

我是買到怕了

不敢再亂買

所以沒跟

早知道這麼好吃

就能早點享受了

前半個月

又一善心人士

托台中朋友

幫我買了一瓶[金媽媽]

由於我拖了一星期後

才去拿

當晚吃了一點

也很不錯

後來又放我車上一晚

整體

有變得較酸

所以

無法評論

~~原來的滋味如何

有機會

再來吃吃看

再等[韓鮮]的過程中

又試吃了一款[五樹苑]

口味也相當接近

不知為何

後來也沒下文

沒開團了

在一堆韓國泡菜

還沒消化完之際

山寨主

連送了二次

他母親大人

親手所醃的[醃蘿蔔]

以前

每到冬季

我都會到[鴨母寮]市場

成功路入口巷內

[阿義煙薰魯味]

跟一個婦人買他自製的醃蘿蔔

兩款味道都一樣

不鹹又甘

蘿蔔也脆又多汁

只是

鴨母寮的多了一味

[白蔭豆]

所以

更加甘甜一些

冷冷的天

來口泡菜吧!!!

吃在嘴裡

辣在心理

身子

也會跟著暖和喔!!!!

 

 

[]

關於韓國泡菜之製作方法

貼一下我之前在大廚師所說的

讓大家參考~~~~

一般是將整顆大白菜剖半.加鹽或鹽水使其軟化脫水.

後將配好的醃料

[紅蘿蔔.辣椒粉.青蔥.薑泥.蒜泥.水梨泥.蘋果泥.洋蔥泥.魚露.蝦醬.糯米漿等等.....]

[韓國泡菜就是加了這麼多看不到的東西.所以都不便宜]

一葉一層的抹上去.包好發酵.吃時在取出切片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