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天

山寨主公休

回去丈人及老家看看

回程時

就跟我說

我很[得人疼]

雙方父母

都有交代禮物給我

~~~

害我超羞愧的

我給他們最深的映像

就是那個~~

喜宴~~

從中午吃到晚上八點

害山寨夫人還要點蚊香

~~~~

那個超愛喝的人啦

回到正題

他丈母娘做了一桶醬筍

[不會太鹹又超嫩]

老媽媽做了兩罐醃蘿蔔

[不鹹又有甘味]

雖然

都不是山珍海味

對我而言

這種用感情做的東西

比鮑...[]都還珍貴

這幾天

天氣超冷

就想喝個熱湯

買了雞肉

來做個[醬筍雞]!!

 

 

在家自己煮的好處

就是乾淨衛生

像我煮雞肉

一定先川燙

以冷水沖到乾淨後

再下鍋煮

不僅能去掉雜質

也會使雞肉更有彈性

煮出來的湯

也會較為清澈

 

 

 

 

 

 

這道[醬筍雞]

是第一次煮

上回在山寨吃

是多加了[山豬肉]

味美湯濃

這次

就只單單雞肉

味道當然較不濃郁

卻也單純鮮美

不過

師傅就是師傅

我怎麼煮

也贏不過山寨主阿!!

 

 

放了一些薑片

醬筍同燉

約一個小時後

撈起浮油

[雞皮下很多油喔]

加點糖或味素調味

[鹽不用了]

起鍋前

再加些蔥段

就是一鍋酸酸甜甜

甘醇美味

的醬筍雞啦

 

哎呀呀~~~

一喝入口

暖了身

也暖了心

再配上

甘醇爽脆的醃蘿蔔

真是

寒夜裡的一大享受阿

謝謝他們兩位老人家

讓我有這樣一頓

豐盛的宵夜

這幾天

寒流來襲

晚上不想出去

買些簡單材料

為自己燉個湯

暖暖身子吧!!!!

 

 

 

 

[]...~~

就是鮑魚.魚翅.海蔘.燕窩

為中國菜之頂級名貴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