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拖了二個月

再不寫~~

會忘記怎麼寫了!!

網購知名的泰國越南菜

料理包的賣家mandy

拿了一大箱自家產品

讓我試吃

看到那一大箱

真是傻眼

~~~太豐盛了啦!!

剛好那幾天天氣冷

就先來喝個[香茅雞湯]暖暖身

湯一入口

滿滿的新鮮香茅檸檬葉味

配上鮮甜雞腿肉

很對味又好吃!!

淡淡的薑味

也正好在冷冷的天裡

能去去寒

湯也不油膩

鮮甜滿分

是道很棒的湯品!!

另一道[泰式拋嘎豬肉]

更是此次試吃品中

最讓我滿意的其中一道菜

酸甜微辣的風味

開胃又下飯!!

以豬肉末搭配新鮮的[拋嘎葉]

菜豆洋蔥末

不油膩且開胃

除了配飯吃

我想~~

以高麗菜或生菜葉包著吃

也是很棒的食用方式

年菜桌上

我會考慮以這道菜來做個冷盤!!

再來[泰式涼拌青木瓜]

算是國人最熟悉的泰國菜啦

酸酸的醬汁

配上清脆爽口的青木瓜絲

店家還貼心幫你準備了[花生]

拍碎後拌著一起吃

口感風味更好!!

我在[芭達雅]

天天晚上都去夜市買這道菜

當地的吃法市是還加了醃漬的小螃蟹

一起搗碎

以高麗菜葉包著吃

又酸又辣超過癮!!

有了涼菜

再來道湯品[泰式鴨血]

這道獨家料理

也是因為這道菜

我才跟認識!!

當初我是以[可惜了這鍋湯~~泰式鴨血 ]

來為這道菜定義

如今~~

我可能要以相反的

[可惜了這鴨血]來定義!!

並不是說這道湯難吃

而是跟現在

這太出色的鴨血相比

湯就相對遜色不少!!

當初的湯~~

是道酸味.蒜香很夠的蕃茄風味

也因為有酸度

讓我們懷疑是使鴨血變硬的原兇!!

這次的湯

則是以大量洋蔥來提煉

風味跟之前的完全不同

但是鴨血則完全改觀

其軟嫩多汁的程度

應該是我吃過的鴨血之最

大概也只有台北昌吉街

那家[紅豆腐]的豬血

可相比擬!!

如果這樣的鴨血

配上上次的那個湯

~~真是

天下無敵了!!

另外的這道[泰式涼拌洋蔥絲]

則是令我有點意外

意外的好吃!!

精心處裡過的洋蔥絲

沒有嗆鼻的腥味

也夠清脆

口感超好

搭配軟嫩不柴的雞肉絲

小蕃茄和芹菜

口味更豐富!!

配上特調的微酸甜醬汁

洋蔥的清甜得以釋放

不僅好吃

對身體也有很大的益處

尤其是我的高血壓!!

上半場的最後一道

[酸辣雞湯]

湯的味道

就比較接近之前的[泰式鴨血]

大量蕃茄的湯底

自然的酸吃完還會回甘!!

鮮甜的雞腿肉

搭配著菇類及新鮮香茅

滋味更加豐富!!

不過有點小建議

提來作參考

這道湯似乎別加香茅

更能喝出酸甜的口味

再來是那些小蕃茄

如果能先去皮

視覺及口感

也會好一些喔!!

因為菜色及相片太多

剩下的~~

等下篇再來說吧!!

mandy~~

http://tw.myblog.yahoo.com/r1216276

 

 

 

去年回顧:

 

喝厲害A~~青龍牌田豆酥

 

黎明美味~蔡家豆漿

 

十萬˙感恩

 

來自老人家的溫暖~~

 

爌肉乾麵˙魚酥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