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

安平~~~

總是有好幾家店

要排隊才吃的到

~~~

你知道

哪家店是第一家排隊店嗎???

十五六年前

當時的[周氏蝦捲]

還是在現在[劍獅庭]

一家破舊的小店

[陳家蚵捲]根本還沒開店

更不用說什麼~~

[安平特產~~蝦餅]

或是一堆布丁店

卻在不起眼的角落

有著一家不起眼的小攤子

天天都要大排隊

什麼好吃的????

~~~~韭菜盒啦

這家店

剛開店時

就開始吃了

也從一開始

就排隊排到現在了

因為都是手工

現做現賣

所以~~

根本來不及

應付大批的顧客

要吃

就得等

還要挑對時間

只能在下午大約二點多

到五點左右來

來早或來晚

還沒得吃呢~~~

記得

當初老闆娘還要

一邊照顧小孩

一邊現場製作

非常辛苦

現在

小孩都長大了

還跟著在攤子幫忙

前幾年

因為原本的地方

安平路古堡街口

[現小林木瓜牛奶]

要改建

就搬到天后宮門口

安平路上的現址

有了店面

知名度也大增

排隊的人愈多了

這家店

就只賣兩種產品~

韭菜盒及烙餅

以前烙餅還可加蛋

現在

沒空理你啦

雖說

都是常見的小東西

到處都有賣

為何還要大老遠來這排隊???

好吃嘛!!

好吃在哪???

以下一一揭曉~~

這篇文拖好久

也一直掙扎

到底要不要

把他好吃的秘訣說出來

想了又想

唉呀~~

昨天我的口水都貼了

就說吧~~

反正

我不說

有心人也會知道

說了

不懂的人還是不懂啦

先說[韭菜盒子]

一般的內餡大多以

韭菜豆乾粉絲為主

好一點的

多加一點肉末

這樣就很香啦

他家的

除了上述之外

還多了蝦皮蔥頭

並且

先簡單料理過

加上特製的麵皮

以半炸半煎

全程大火的方式

製作而成

外皮酥脆

充滿麵香

一咬開來

濃濃的韭菜混合著

肉末豆乾的甜味

佐以蝦皮蔥頭的提香

一整個滿足

瞬間在嘴裡蔓延開來

尤其在冷天裡

趁熱咬下

寒意都不見了

特殊的內餡

特製的麵皮

特別的煎法

就成了這美味的韭菜盒了

再一個[烙餅]

其實他家的這個烙餅

並不正統

一般的烙餅

大都以乾烙方式

慢慢煎成

他家一樣以大火

半油半煎方式做成

無所謂啦

好吃就好

管他叫啥名呢???

別以為

烙餅的麵皮

跟韭菜盒的麵皮一樣喔

一般的店家

有可能都用一樣的

他家就比較用心

有所差別

烙餅的餅皮裡

多加了芝麻粒

所以

大火一炸

麵香結合芝麻香

酥脆外皮

卻仍保有嚼勁

愈咬愈香

可惜的是

早期還可選擇加蛋

後來生意太好

沒時間做

就少了一味了

有買過這家韭菜盒的

應該都知道

他的調味料

都是直接加在裡面

以前

大廚師也有人在罵

~~~~

這個的發明者~~~

~~~~~我啦~~~

術語稱為[打針]

緣由是~~~

因為以前去買時

他都調味料加在外皮

每次我都沾到手

後來

就跟老闆娘建議

改採像打針方式

直接將調味料加在裡面

這樣就不會沾到手了

他也覺得很好用吧

就一直延續至今了

這個要有技術喔

力道太大

加了太多

會過鹹或過辣喔

要小心

一路吃著他家的餅

一直很佩服老闆娘

手腳永遠那麼俐落

永遠依舊笑臉迎人

初期

還常被老公罵

而他老公

永遠一頂帽子

一張口罩

不停的煎

不停的炸

卻沒跟他說過話

看他笑過

那天

我還問老闆娘

是不是該退休了

他笑說[沒人要接]

能做多久

就做多久

由於是現做現賣的關係

要來這家店

別太晚來

牌子上說到六點半左右

通常

五點多就沒了

手腳要快

[教大家一個排隊秘訣

只買盒子會比較快

多買烙餅就乖乖排]

冷冷的冬天

下午時分

來個熱呼呼的餅

溫暖了胃

也溫暖了心

 

 

 

劉記烙餅˙韭菜盒子

台南市安平路177

下午14:30至18:30[賣完為止][不定休]

 

已遷至~~

台南市安北路號

[西門國小對面]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