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因為山寨主

常常要一個人

山寨裡處理

明天要用的食材

直到深夜!!

所以

我也常會去陪他

邊吃晚餐宵夜

邊跟他聊天

怕他會睡著!!

當然

要給我吃的

就不能隨便

沒一定水準

是會被退貨的!!

所幸

他拿出看家本領

想辦法端出好菜

一起來看看吧!!

有一次

[廟口海產]

特地點了道[紅燒魟魚[]]

讓山寨主品嘗看看!!

沒幾天後

他剛好有看到上等的貨色

就買回來

打電話給我

說是有買到超漂亮的[魟魚]

要煮給我吃!!

到了山寨

只見他跟小孩一樣

很高興的拿出來

讓我鑑定跟拍照!!

~~~~~~

好肥的肉

估計這條魚

直徑最少也有一米左右

很少看到這麼大

又這麼新鮮的[魟魚]

!!

這種魚

長相很怪異

以前我也不敢吃

有次試著吃吃看

~~~肉很結實

有點像雞肉的口感

也沒腥味~~~

都是軟骨

可以直接吃下去

從此

就多了一到選擇啦!!

看到沒

這的肉的顏色

是詭異的黑紫色

跟一般的魚都不一樣!!

同樣以紅燒方式處理

果然好吃

跟那天在[廟口]吃的

口味上差不多

但是肉的品質就贏很多

夠厚又結實

很有咬勁!!

好吃啦~~~~~

又有一天

我打給他

說要在家休息

他就一副吱吱唔唔

說是什麼有一個人在等我

什麼什麼的~~

就只好去看看怎麼回事???

~~~~

要魯豬腳啦~~

我也還沒吃過他的這道菜

正好可以跟前陣子[兇媽]來比一下!!

一上菜

光看外觀就知道是[軟爛]

[兇媽][Q]

兩種表現方式不同!!

就像[美濃][萬巒]一樣

一個是軟爛

一個是Q

各有特長!!

他的豬腳燉的真夠火侯

連骨頭都酥啦

可以咬下去

[霸王]

好吃多了!!

聽說以前有賣

很多人喜歡

現在太忙啦

沒時間做!!

有一天

我們吃著[善心人士]

送來的涼麵

[麻煩人]說想吃軟骨

就裝了一大盤給他吃!!

據這個口很刁的[麻煩人]

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軟骨]!!

難怪~~

抵迪也超愛

每餐都要吃

還吃到肥滋滋

超口愛的啦!!!

[善心人士]送的涼麵

還附一包[菜脯]

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麻辣口味]

濃濃花椒香

入口轉為麻跟辣

超級過癮~~

吃一口

可以配好幾杯飲料!!

他同時有送

屏東侯家的鹹水鴨

也是很好吃

肉嫩又香

帶有微微鹹味

難怪會那麼紅!!

很久沒吃過好吃的[鹹水鴨]!!

小時候

只有中正路上的[老大房]

及台北西門町的[南京板鴨]

後來

左營的[陳家]

是比較好吃的!!

另外這盤[鴨元寶]

是在和緯市場買的

[鹹水][煙燻]兩種

老實說

都很夠水準

下次要去買他的肉

吃看看!!

最後來盤他家的配菜吧!!

這是據某次的[煮南瓜]

第二道被我稱讚的配菜

[紅蘿蔔豆皮]!!

很少吃到處理的這麼乾淨的豆皮

沒半點臭油味

配上超甜的紅蘿蔔

讓我把剩下的整碗

都吃光光啦!!

轉眼

要半個月過去啦!!

做個交待

看看我都在山寨吃啥!!

明天

要帶大家來吃

超豐富的啦!!!!!!

[]魟魚就是魔鬼魚~~尾部有毒刺~~被刺中會有生命危險~~

[一魟~二虎~三沙毛~四臭肚]就是形容有毒魚類的排名~~

動物星球頻 道主持人「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Steve Irwin)就是在澳洲海域拍攝紀錄片時~~不慎被刺魟的毒刺刺 中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