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平安]

再祝福你個[全成]

事事都成功!!

小時候最愛跟大人到菜市場

一來可挑自己愛吃的菜

二來還能吃吃當地的小吃!!

[鴨母寮]買菜

除了[垃圾麵]之外

就是吃這家了!!

那天~~

還跟老闆對年齡

看看當初他是否已接手

我說我是六八年次的

他說比我小兩歲

他六十六歲

還誇我真會保養!!

老闆娘在旁聽不下去

說我是六十八[年次]

不是六十八歲啦

我要是六十八歲還長這樣

那可真是會保養咧咧!!

這家已近六十年的老店

當初是再更前面一點

市場拓寬後

才移到現址!!

當初~~

是以自製丸類

麵點.羹湯..等聞名

炸物並不像現在這麼多!!

現今~~

反而以[炸物]為大宗

雖然並不算便宜

但因方便

口味也不錯

家庭主婦還是不手軟!!

這天~~

特地點了小時候的菜單

[擔仔油麵][米粉羹]來回味

並搭以各式炸物配著吃!!

上次來是為了買[阿婆尿]

現已不賣啦啦

而這些熟食

應有二十多年沒再吃過

只偶而買些炸物

老闆娘還問我味道有沒有變

老實說~~

早已無記憶

只是想再回味那段

天真無邪的好時光罷了!!

[擔仔油麵]

中北部所謂的[切仔麵]

就是一般你到各[擔仔麵]

都能吃到的口味

除了沒放蝦仁

基本上口味都差不多!!

蒜泥跟烏醋是重點

搭著並不油膩的肉燥

愛吃辣的加點辣

拌一拌

簡單又好吃!!

米粉羹的羹

有旗魚與肉羹兩種

都很香甜滑順

帶著高麗菜微甜的羹湯

灑點胡椒.烏醋

更是對味!!

[炸物]就是日本的[天婦羅]

這家炸得水準

不比日本料理店差

價格卻差很多!!

以重量來算

有分幾種價格

建議先拿一些

算完覺得可接受再加點

別一次拿太多

不然~~

真的會讓你[阿阿叫]!!

我點了[不知啥捲]

[四季豆][紅蘿蔔][花枝]

[土魠魚][蝦仁]

樣樣都好吃

這盤約一百元!!

最推薦[炸蝦仁]

蝦味十足

最能吃出[火燒蝦]的香氣

[蝦天婦羅]還香

只是沒那麼大塊肉!!

[花枝]也是必吃的

香甜彈牙的小卷肉

配上酥脆外衣

沾點烏醋更棒

一口能把舌頭都吞了!!

其他種類

愛吃啥就點啥

還沒吃過有難吃的!!

這些[炸物]都是在樓上

[神秘人士]現炸

[菜梯]送下來的

不知是何方神聖

真想看看長啥個樣子!!

當然~~

他家自製的[丸類]

才是最初的本業

種類繁多

都有一定的水準之上!!

點個丸子湯

配著乾麵與炸物

也是另一種吃法喔喔!!

拍這些照片時

是去年[冬至]

隔壁攤的湯圓搶成一團

轉眼又到元宵節

又要搶湯圓啦

時光飛逝!!

來吧~~

台南不是只有那幾家

丸子湯.擔仔麵名店好吃

來吃吃這藏在市場近一甲子的老店

看看他何以能屹立不搖吧!!

 

泉成點心店

台南市裕民街1

[鴨母寮市場入口]

07:30至下午13:30

2271090

 

 

去年回顧:

 

尋回阿美沙鍋鴨的原味~~珍珍小吃店!!

 

來粗素啦!!~~安平無名素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