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

往往是喜新厭舊的

只見新人笑

不聞舊人哭!!

卻又常常是再失去後

才知舊的好

一回頭

卻已是百年身!!

想當初~~

雷射唱片[CD]剛問市之時

驚訝於其傳純淨音質

使用上又不必小心呵護

體積小又方便

紛紛將手上的黑膠唱片[LP]淘汰!!

時間~~

是最大的考驗!!

在一段時日之後

大家總有個失落感

那冷冰冰的音符中

似是少了[人味]

來自於不完美雜音的人性

又再度回頭挖出塵封的黑膠!!

在我經歷過這樣的親身體驗後

去年底~~

又讓我再次體驗了

[傳統與數位]的交戰!!

最早使用並擁有自己的單眼相機

是在國小五年級時

家人從日本買回的CANON A-1

及一支70 -200M M鏡頭!!

當時很愛拍

拍了一段時間

就覺得很麻煩

還不如用一台

可以放口袋的傻瓜機!!

在被小偷幹走後

有段時間都沒再碰相機

直到當兵時

因任務所需

配備了NIKON FM-2

當年的兩大名機

就這樣都讓我玩到了!!

退伍後

因沒兵役問題

終能周遊各地

當時另用了台超先進

類似現在所謂[類單眼]RICOH!!

就在一次買底片時

看到這台[]蘇聯所製的單眼機

價格不貴

又加上我對蘇聯製品很有好感

就買了玩玩!!

拍了一次就哭了

怎麼這麼醜

[即可拍]還糟!!

勉強又拍一次

就此打入冷宮

從頭到尾拍不到十捲!!

那天~~

忽然翻到

真的是傑克跟珍妮佛有求老天爺

機身居然乾乾淨淨

鏡頭也無發霉

太神奇了!!

正好手癢

就拿來拍拍

順便跟我的FUJI S-1500

做個交叉比對!!

真是奇了

以前拍的超爛

這次拍的還不錯耶

是我當初神智都不清

還是它這段時間有修煉!!

也因這次的再體驗

使我又回到

[享受拍攝的樂趣]生活

慢慢對焦

慢慢看光線

設定光圈與快門

~~~~~~~!!

~~

已成往事的FUJI S-1500

仍讓我懷念不已!!

生命中拍過最多的相片

都是與其完成

[這篇開始至本文]

當中有許多很棒的作品

雖然它只是一台五千多元的相機

我相信已把它的實力

大多榨出來了!!

現在~~

再次投入單眼相機中

只為使舊鏡頭復活!!

忘不了那種

快門光圈都得自己定

焦距慢慢轉的慢功夫!!

生活已如此緊張

何不放下腳步

享受自己與景物

慢慢的對話!!

我的舊相機FUJI S-1500

在此~~

致上我最高的敬意

~~

真是台好相機!!

下一篇開始

將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啦!!

 

註:若兩張相片連發者

上圖為FUJI S-1500數位相機

下圖及單發者皆為~~

ZENIT 12XP底片相機所攝!!

 

 

 

去年回顧:

 

獨有味噌湯底~~大武街黑輪攤!!

 

香麻酸辣好風味~~川味麵館!!

 

營養˙好喝~~阿枝牛肉湯!!

 

牛肉??魚肉???

 

 

最新相機作品在以下各篇中可見:

 

在天上的你~~要記得我們有約!!

 

如雪落葉中~~無聲的生日快樂!!

 

浮生如夢中的橄欖樹~~三毛逝世20週年特展!!

 

[600發]土庫阿海師~~年味的一餐!!

 

藍藍的晴空在上~~卻有陰霾在心中!!

 

終究~~不得不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