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味屋外觀


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
且須飲美酒,乘月醉高台。
-----李白.月下獨酌第四首後段

這是寫在加味屋櫃台後方的一首詩
有始以來.今天[8.23]最是貼切

 

從幾個月前在講[沙隨蟹]時
促成了今天的嗆蟹[江浙音:ㄏㄚ]之會

難得這世道還有山寨主如此重情義之人
之前去海邊抓了三天的沙隨蟹
卻只得二隻


我不忍再折騰他
就大約跟他講醃蟹之法
他也去請教前輩而試做了這批[原始式]的嗆蟹


只用鹽水.酒浸泡而成
一般現在館子裡會再加蔥薑.花椒.紹興酒之類
但我比較忠於原始味的

 

邀了三.四個吃喝朋友一起品嚐
慢慢吃著前菜鹹蛋苦瓜[當天煮得很入味].宮保雞丁.烤鹹豬肉[有建議他要用蒜末拌醋沾醬]

在滿懷期待中
主菜來了


泡在鹽酒水中的嗆蟹

先觀其形
如仍活生一般
顏色.形狀都沒走調


嗯----過關
拍完照
正式品嚐


一入我口
阿-------------
眾嘴異口同聲[太鹹了嗎]


是酒味太重了啦
真的夠嗆
請大家用咬的.舔的都行
別猛力吸啊---

在場除我之外都沒吃過這玩意
只見紛紛皺紋
都覺太鹹


可是這傢伙不鹹就做不成
不鹹就不夠味


所以------
配杯金液吧

這道菜雖說是山寨主的處男秀
還真是神仙放屁咧---不同凡響


少了一般江浙館的匠氣
多了一份老媽媽的家常味


在口腔中鹹味漸淡之後
鮮.香.甜的蟹味會慢慢的回甘


猶如喝一泡上好烏龍茶般
喉韻相當足
口齒生香

很多人以為醃生蟹會很腥
其實不會


熟蟹冷了反而更腥.亦會變硬
而生蟹的肉是會彈牙又飽含原汁的


膏黃則是與生海膽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更有彈性
軟Q軟Q的--
妙不可言
鮮美到會把舌頭一起吞下

山寨主另備二種沾醬--
薑泥浙醋及薑泥蔥末浙醋
沾食可去鹹腥之味
把甜味更引出來
我仍原味到底--

 

當晚吃了6隻
哈----我佔一半以上

 

 

後來的烤肉片.孜然烤軟骨.蔥拌蛤蜊漬等私家菜也都得到眾人讚賞
但我都只吃一口---
因為不想破壞殘存於口中蟹香

啊~ 真是個美好的夜


不知不覺中
天也微亮了


啥-----
從晚上9點吃到凌晨5點
男人還真愛悌

 

帶著軟暖暖的心
過了一個美好的夜
好久----
沒如此心滿意足了---


後記:我也為了山寨主獻出第一次.第一次去拍菜.第一次寫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