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已先跟山寨主約好

去他那吃嗆蝦

這是繼嗆蟹後

又一處男作

 

下午睡到四點多

看一下網路後

急急忙忙趕去拿團購的新疆餅

順便去阿樂家吃麵兼拍照

打了電話給山寨主

[你家有豆芽菜嗎]

[有蛤仔嗎]

有.但不大

[喔我等會去市仔買]

 

然後在大雨中

又匆匆趕去和緯市場買菜

繞了好幾圈

才決定買了五條大三角魚.水蓮.高麗菜乾.蛤仔.豆芽菜

衝回家把網誌寫完[9月份要每天一篇]

帶上剛買的菜和小捲一夜干.新疆餅

再趕到加味屋

起床後就一直趕.趕.趕-----

 

山寨主看我拿那麼多東西也嚇一跳

因為這是臨時考

我沒跟他講

所以

看他能變出什麼東西來吧

 

我們幾個就在外頭

啃著烤雞腿

喝著冰啤酒

在驚嘆聲中.當然就先吃了豪華新疆餅

第一道菜就給我們下馬威

嗯----今夜可精采了

 

 

豪華新疆餅

 

 

第二道菜是足以讓我流淚

朝思暮想的豆芽蛤仔

想當初

我剛認識他時

就為了這道菜及炸豆腐

使我得常跑高雄

 

 

懷念已久的豆芽蛤仔

 

 

 

十幾年未曾再吃過

第一口

就已熱淚盈框了

說也奇怪

這道很平凡的菜

就是沒別的店有賣

[加味屋新的菜單有賣了]

好一記回馬槍

算他狠---

 

 

平凡的食材.不平凡的滋味

 

 

第三道

蔥油三角魚

真不虧是阿阿叫挑了又挑.選了又選

才買的新鮮好貨

不過油.過鹹

肉嫩又入味

害我都搶不到肉

只能啃魚頭

 

 

很少看到這麼大隻的三角魚

肥滋滋滴

大家把肉吃完.頭留給我啃

 

 

 

第四道來個清淡的吧

樹子炒水蓮

去去油膩才能吃更多

 

 

客家名菜

 

 

 

第五道

扣分

炒高麗菜乾

太酸--

如果是配稀飯剛好

但單這樣吃

真的過酸

[我後來有嫌他.他臉臭臭的]

 

 

 

高麗菜干

 

 

先請他休息一下再來第六道

鼕~鼕~鼕~鼕~~

女士們先生們----

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今晚的主角

嗆蝦小姐出場---

 

 

 

跟活的都一樣

一定要活的才能泡喔

薑泥浙醋

夠新鮮才能亮晶晶

現在看了又流口水

 

 

又一片阿~阿~驚嘆聲了

比起上次的嗆蟹

蝦子比較不鹹

蝦肉就跟生的蝦子一樣

又甜又彈牙

濃郁的膏黃香味四溢

也不會腥

配上金[ㄐ一ㄣ]不是[ㄐ一ㄥ]液

都快跟活蝦一樣彈上天了

 

 

酒鹽水中的原貌

讓你聞香一下

 

 

 

就在一片歌舞昇平.酒酣耳熱之際

山寨主第七道來個陰的安可

把剩下的兩條三角魚

換了煮醬油.糖的紅燒方式

又品嚐了另一個風味

這道菜就不得不誇獎他了

燒的不過鹹.也不過甜

掌握得恰恰好

各種味道再多一點點.就不完美了

原來

他燒魚這麼有一套

 

 

紅燒三角魚

我不要再吃頭了

 

 

 

咦---

阿--特別來賓蔡依林[烤小卷]咧

該出場了吧

我去放煙火

 

呵呵--

來了----

 

 

 

絕配

送入火坑前

 

 

 

哎呀--

怎麼變疊疊樂了

這樣就看不出是蔡小姐了

扣分扣分

不知是沒那麼大盤子

還是他有他的美感

總之

對美味並不影響

吃就對了啦

 

 

 

小卷疊疊樂

超美滋味

 

 

 

一夜干就是一夜干

口感跟沒曬過的或曬乾的完全不一樣

少了過多的水分

留下的都是精華的甜味

也不會像曬乾的那麼韌

又有一絲絲的嚼勁

跟軟絲的一夜干只有肉的勁甜味也完全不同

愈嚼愈香

如口香糖一般

邊嚼心情也愈輕鬆

 

阿-----

又過了一個美好的夜------

 

 

 

 

 

 

後記:

 

朋友說山寨主認識我還真倒楣呢

我說那是他的榮幸咧別人我還不理呢

 

這頓飯從晚上九點吃到半夜四點[比上次早一個小時]

這次評分我給90分

下次就會更難考了

山寨主要小心阿

 

 

 

末了--

還是要感謝山寨主的招待啦

這一切都是命

誰叫你認識我--------------------

 

小卷裝

 

 

 

 

嗆完了蟹.也嗆完了蝦

下次要嗆啥???

 

 

 

[以上菜色.均為本人提供.除豆芽蛤仔外.加味屋並無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