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人警告我

不能介紹這家店

以免以後我喝不到這家店的湯

 

然而---

我最討厭被人威脅了

所以----

第一時間

就趕快來寫

 

~~~~~~~~~~~~~~~~~~~~~~

 

這家店近幾來

在網路上也算很紅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也都吃過

 

大部分推薦的都是他的鍋燒麵

然而

我最推崇他的苦瓜湯和魯豬腸

 

本來只想吃這樣

為了拍鍋燒麵才叫的

 

以前他的湯是會換季的

有筍子的季節時會煮筍子湯

沒筍子時才煮苦瓜湯

兩種都是和排骨一起燉煮的

 

都很香甜清爽且不油膩

筍子處理得很細嫩又甜又香

苦瓜則處理得不苦不爛

排骨也都選用上好的小排

全是肉

 

不會像一般的店家都是骨頭

兩種都好喝

但我最愛的筍子湯已成絕響

 

老闆娘說

[因為筍子處理很麻煩

剝完外皮肉也只剩一點點

所以不賣了]

 

雞肉絲飯

每天限量一鍋的苦瓜排骨湯

 

告訴大家小秘密

喝他家的湯

要晚點去

 

那時味道會更香濃

但.太晚去就喝不到了

一天只煮一鍋

有次去得太晚

只剩底部一些料

她還不賣我

 

經我用哀求的眼神

盈淚的眼框

哀傷的語調拜託

 

她才撈了一碗給我

並且不收費

 

因為都是不完整的料

她說這樣不能賣客人

只能丟掉或自己吃啦

 

由此可知------

這是家真材實料又有良心的店

 

吃光光啦

超便宜魯豬腸.如果是在府城魯味....................

 

再說到魯豬腸

這真是便宜的離譜

一份才20元

 

別說清理腸子的工錢

魯製的瓦斯錢

 

光自己去買生的

都不只這個價錢

 

而且------

他處理的也很乾淨

沒有殘留太多的油脂

也沒冷凍的冰箱味

魯得恰到好處

不會咬不動也不會過爛

微微的鹹味沾上附上的豆瓣醬

相當對味

 

滿滿的料

備好的炸魚塊--[初曝光.勿盜用]

 

那-------

大家喜愛的鍋燒麵呢

 

當然也很夠水準啊

整碗滿滿的料

五六隻現剝的鮮蝦

六七塊鮮炸魚塊

魚丸.蛋包.青菜等等---------

 

半熟的蛋黃

不一樣的麵[庫存]

 

最特殊的是她的意麵

一般都是用跟炒鱔魚花枝那種

台南特有的油炸成蓬鬆的意麵

而她是使用特製的意麵

不知是有稍過油還是烤過

有微微的咖啡色

下次去再問她

 

還有一樣秘密武器沙茶粉

[這秘密武器同時用於燙空心菜]

若不習慣這味道

可先告訴她

 

不一樣的麵[檯前]

煮熟後的成品

 

至於其它我也會推薦的

像冷豆腐.酸菜豬腸湯.紫菜湯也都相當棒

有機會也試試

 

沙茶粉特寫

大骨和柴魚高湯----[初曝光.勿盜用]

 

在這吃飯

也都有回到家的感覺

沒有過多花俏的調味

比一般店家更好的食材

超便宜的價格

都是非常讓人心滿意足的

除了熱了點外

 

價目表

 

下次來這裡

別再只知吃鍋燒麵

也嚐嚐其它的口味吧-----------

 

外觀圖

 

 

後記:

老闆娘不太肯讓我幫她做介紹

她說現在就已經做不來了

怕我一推薦

會更多人去

 

還好也相識很久啦

她說她的.我做我的

還拍了一些她不讓人拍的相片[別再盜用阿]

謝謝了--------老闆娘和老老闆娘

 

在滬斗米糕隔壁

 

 

蘇家鍋燒麵店

 

台南市金華路四段102號

晚餐時間營業到宵夜

2212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