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

先承認

我錯了~~~

 

本來這篇

是昨晚要發的

結果~~

吃完飯就~~

昏倒了

所以

現在趕快補發~~~~~~~

 

 

上次說到

我吃火鍋

都有些特殊的火鍋料

除了火城的大腸皮

還有這家[無名魚丸湯]的脆腸

小年夜那天

兩點左右到他店

遠遠的

老闆娘就大聲說

[只剩一份小碗的腸子]

[~~~~你讓我今年火鍋少一味]

~~~~~

他就幫我弄了一碗

脆腸加旗魚

他家的旗魚

是選用帶血的部位

也就是日本

所謂的[血合]

的部分

吃來很像黑鮪魚

都類似牛肉的口感

不像魚肉

有興趣的

可試試看

當天的氣氛

有點詭異

那個剛退休的老老闆娘

怎麼也在???

打過招呼後

我邊吃

現任老老闆娘說道

[今天也是我退休的日子

以後都要交給新老闆娘了]

[~~~你也要退休了

還好我有來

等一下

我來拍些相片]

忽然

整個心情

都感傷而沉重了

[~~~~~你這樣

到底做了三十年沒??]

[第二十八年啦

阮細漢仔有記啦]

前幾年

我們一直為了這個問題

討論很久

終於有個答案了

時光倒回二十八年前

某日早晨

我剛好在他老店座上

[成功路大道公廟對面]

就看到現任老老闆娘

他們兩個來討論盤店的事

才知道要換人了

也才第一次見面

當時的映像

我還很深刻

連他們當時的容貌

都還很清晰

轉眼

我這清純年少

已成

歷盡風霜中年男子

兩位青春少女

已成霜鬢白髮

該是含貽弄孫的阿嬷

歲月不饒人

 

這一站

就在火爐邊

渡過了二十八個年頭

而今

再也站不住了

是該休息了

有幸的我

得以嚐了三十多年的這美味

今後還有機會吃得到

非常感恩

更有幸的是~~

都見證了

這一任老老闆娘

任務交接的最初與最終

老實說~~

當時

是含著淚

把那碗飯吃完的

 

小時候

常常看到

在老攤子上

老阿伯騎著腳踏車

下車就往椅上一坐

不必開口

東西就送來了

也常聽到

有些老店要收了

顧客不准他收

又得一直開張

在這樣有人情味的老城市裡

往往

能在小攤子裡

見到人與人

最真誠的那份感情

或許彼此不知姓名

就在長期的交易中

有了最信賴的交情

 

隨著歲月累積

我也慢慢的變成

那群老阿伯的行列一員

很多店

也是只要進去坐著就好

但是

也很多老店

改成新的經營模式

少了那份[人情味]

吃完飯

要拍照時

老老闆娘拿出一疊紅包

要發給員工

所以

就看到

老老闆娘發紅給新老闆娘

的有趣畫面

 

然後

老老闆娘又再一次

交代新老闆娘

我都吃些什麼

口味如何等等.......

~~~~

淚都快飆出來了啦

~~~~

沒那麼重要啦~~

跟大家拜完年

也要老老闆娘

以後要多回來看看

剎時~~

很想問問他們

到底貴姓芳名??

認識了快三十年

居然彼此都不知道

 

想想

有些事

就讓它~~

永遠

是個謎吧!!!!

 

@今天起~~就由新任老闆娘~~為大家服務了~~~

無名魚丸湯店

南市忠義路三段27號

 [近成功路口鴨母寮市場旁]

2268822

早上八點至下午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