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因為已經吃煩了

普通的山珍海味

想來吃點不一樣的

~~~~

一直再找新食材!!

先走了趟[新興市場]

一入門

看到一家魚攤

有四條少見的[石狗公]

問完價錢

先去吃麵線要緊!!

麵線攤後面也是一間魚攤

邊吃著麵線

眼光邊飄過去

~~有一隻大頭怪魚

等我蛤~~~~~

吃完過去一看

是條更少見的

[深海鮢過魚]

還不小呢!!

問完價錢

先再去逛逛

順便考慮一下

到底還買什麼???

看了看整個市場

沒啥特殊的食材

就回頭要買那隻[深海鮢過魚]

挖哩咧~~~

被買走了~~~!!!!

只好又回頭去買

那四條[石狗公]!!

這種魚

看起來很可怕

但是肉質很鮮美細嫩

煮湯最棒!!

當晚

想換個方式

來個清蒸吧!!

~~~

沒煮湯好吃

~~

還是很細嫩又有Q

也還不錯吃啦!!

隔天

不死心

又去[和緯市場]

尋看看

繞了一圈又一圈

也沒看到比較特殊的

準備走人時

一道光芒閃爍~~

~~~~[深海鮢過魚]

昨天錯過的

今天又被我發現啦~~

先搶在說!!!

當晚

就拿去給山寨主炫燿

他還很神秘說

也買到很棒的食材!!

現在是怎樣

要比誰的東西好是不是??

不怕啦~~

來阿~~~~

看誰厲害~

!!!!

 

交代他~~

那條魚

頭煮湯

身體清蒸

也不鳥我~~

說要想一下!!

然後

我要開始拍照

他才拿出他的[神祕食材]

原來是當天現剝的[特大鮮蚵]

~~~

不錯~~

還真肥咧!!

檢查過鮮度後

決定吃生的

整包一斤多

通通來生吃吧!!

補補身體!!

他在廚房忙

我在外頭喝飲料

等著吃今晚

[清淡]的宵夜!!

上菜啦~~

整隻清蒸的[深海鮢過魚]

卻不是以平常

淋上蔥油的方式

改以配上

處理過的小黃瓜片

~~~

倒是新鮮啦!!

再來那盤[冷檸生蚵]

簡單的生蚵

以冰塊保持鮮度

也去腥保冷

增加脆度

點綴檸檬片

去腥也增加美觀

一整盤看來

清涼無比!!!

今晚的主題是[清淡]

所以

就只吃這兩道菜

[寒酸]一下~~

夾了一塊[深海鮢過魚]

下臉頰嘴邊肉

拉不下來~~

太有彈性啦!!

要用轉的方式

再扯下來

光是這些動作

就知道這魚肉

一定又Q又有咬勁!!

入口一咬

馬上[阿阿叫]

太好吃啦~~~~~~~

又綿又細

Q勁又不腥

比印象中的[特高級魚]

蘇眉.青衣.老鼠斑相比

毫不遜色

還更沒有腥味咧!!!

因為

是第一次吃這種魚

不知道如此好吃

大出我們意料之外!!

魚肉鮮嫩有彈性

無細刺又無腥味

配上清爽又清脆的小黃瓜片

又是一種新享受~~

跟以往的蔥油方式[較油膩]

是完全不同的新奇經驗!!

放涼了近兩小時後

一樣超神奇的

還是沒有腥味~~

神啦~~~

真是神啦!!!!!

魚皮膠質多

所以

更有彈性

山寨主堅持要拍他

只夾魚皮

還能支撐整個魚身的重量

這張相片!!

席中

[麻煩人]來插個花

一吃之下

把我的半條吃光光

還直說好吃!!

我只好吃整個魚頭

還有內臟!!

不騙你

內臟也好吃

包括魚舌.魚心[QQ有咬勁]

魚肝[不大卻超細嫩綿密]

真是恨不得再來一條阿!!!!

本來魚販要幫我切塊

我說不用

他還怕我沒工具處理咧!!

這魚要是切塊油煎

真是可惜啦!!!

還好

我堅持完整清蒸!!

別看這魚長得怪

一般人也不會買

商家也不想買

所以~~

少有人知道其美味

在我吃過的魚中

這是目前排名第一的

如山寨主說的

這是一條吃了~~

作夢也會笑的魚!!!

再來那盤

[男性的救星]~~~生蚵吧!!

因為新鮮~~所以敢生吃

沒腥味

盡是甜味!!

配著檸檬片吃

更能引出鮮甜

一入口

當然又是[阿阿叫]!!

山寨主要沾抵迪特調的醬汁

因為~~

我現在很氣抵迪

所以不屑沾!!

只沾山寨主特泡的陳年醬油

一點[哇沙米]

就能把兩大盤

一斤多的生蚵

都吃光光啦!!

這是

我們吃最隨便

最清淡的一餐

~~

也是

最難得

最好吃

也最難忘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