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來寫宵夜

正符合我這

超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

想也知道

這又是一篇放了很久的文

陳年舊文

快出清完了

出完了

就掰依啦!!

話說~~

每次要跟[蓉蓉園]小帥哥買鴨血

總是早早就被搶購完

只能當場跟他抱怨撒個嬌

然後不瀟灑的掉頭

找他媽去!!

不是我對他娘有意見

是對他娘很不好意思

每次去都送一堆東西

不拿還不讓我走

大呼小叫的

不知情的人

還以為我是偷東西

還是調戲他之類的!!

這天~~

剛好是他上了某電視節目之後

[好像是白冰冰主持的

現場有放給你看]

我只要一份鴨血

被恐嚇不準走

他要弄一份綜合拼盤給我!!

因為生意很好

忙著應付客人

幾度想[勞跑]

都被高分貝的叫回人

讓我低著頭

不敢面對四方的質疑眼神

當場一定臉紅紅

紅到比喝QOO後還紅!!

這拼盤有五六種菜色

當然通通都好吃

老闆娘這攤的菜色都比較好

小帥哥那攤的菜色

都以小菜類為主

兩攤各不相同!!

他家的鴨血

我都還會再加點東西

這天加的是金針菇與自製凍豆腐!!

市面上的凍豆腐

都連冰凍的水份稱重賣你

價格也不便宜

自己做方便又衛生

便宜又大方

真是甘甜美麗的啦!!

我通常都是買盒家常或火鍋豆腐

直接丟到冷凍庫

想吃的時候拿出退冰

切塊再稍捏一下

把多餘水份去掉

便大功告成

三歲小孩都會!!

[和緯市場]

另一家我最愛的

就是那家開店前

就圍一堆人再等待的[林家油雞]!!

買他家的東西

必須跟著一群婆婆媽媽搶

在一堆不青春的肉體中

要粗暴的擠來擠去

否則是搶不到你要的

也會等很久!!

我固定買他家的雞冠跟屁屁

再做成醉雞口味

清爽不油膩

連以紹興酒為底的湯汁

也都喝光光!!

不愛酒味的

也可選擇做成油雞口味

購買前請先問明

他的肉是有分類的!!

這家生意會好

除了東西新鮮好吃外

老闆夫婦也很會做生意

再忙還是掛著笑臉

三不五時還會多送個小東西

這多出的雞心

就是送的!!

很多人都以為

我天天這樣吃

身體一定不健康

都一直吃肉!!

其實~~

我都很均衡

每天一定都有吃蔬菜跟水狗!!

所以~~

冰箱一定丟有準備泡菜

尤其是韓國泡菜

那真是一提到

口水就不自主發泌出的美食!!

吃遍市售的韓國泡菜

還是這家[高麗國]最得我心

每每都是吃完一大盤

還意猶未盡

真是超銷魂的!!

在團購市場

造成大排隊的[新疆餅]

現在市面上也出現了多家!!

不過~~

真的還是原創那家好吃

只是要等很久!!

再說到養身

之前看了小紅他媽的文章

說是把蕃薯冰在冷凍庫

再放入小烤箱烤

就能跟市售大爐烤的一樣!!

還說一定要冰幾分鐘

連一秒都不能超過

害我一直盯著時鐘看

不敢超過時間!!

連烤的時間

也規定一定要幾分鐘

一樣連一秒都不能超過

節狗~~~!!

一點都不準

第一次照他說的時間烤

根本沒熟

只好再加烤一次!!

第二次直接加倍時間烤

就一次完成

好吃是好吃

不過很麻煩!!

吃蕃薯最怕會放屁

我還有個癖好

最愛把屁抓給貓狗聞

或直接打在[麻煩人]身上

每次都被識破

討一頓打

然後在笑聲中

失禁噗~~~~分段就放完了!!

 

~~

回到正題

最後再來看

已好幾個月沒再去的[廟口]

那天最後一次去

吃的小東西!!

第一次點的[炒臘肉]

普普不覺太好吃!!

蚵蛋~~蒜頭蛤

是常點菜色

當然是好吃的啦!!

當天最讓我難忘的

是他們自己吃的

台南永康一個啥媽媽

做的[辣蘿蔔乾]

大約半瓶被我偷吃光了!!

最後~~

有人想吃皮蛋豆腐

[堃仔]讓他自己做

做成這個像嘔吐物的成品

看了超噁!!

老闆[堃師]也看不下去

出面再做了一盤

那一夜~~

就在吃吃喝喝中

又過去了!!

 

歷史回顧:

 

來吃下午茶~~原水交社阿嬤紅豆餅!!

 

隱藏市場中的~~超美味蔥油雞!!

 

獨特肉燥口味~~小康旗魚浮水魚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