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的太陽

已經開始惡毒了

在經歷過最長的這一季冬天後!!

天氣一熱

就想來點清爽的

這天的中餐

是從一大早開始想

想到一點多才決定

就去那家每次都無緣

只看見鐵門拉到火爐上

還繼續燉煮熬製湯頭

也只能聞聞香氣

黯然離去!!

到了現場

都還沒開口

就先給你說[只剩肉片麵]

[~~~~~再聯絡好了]

出門去

讓左邊的天秤跟右邊的天秤

好好平衡一下

看看到底怎麼辦辦!!

抽了半包劣質公賣局的香煙

兩邊天秤還沒個結狗

我的喉頭就先抗議~~

抽這煙必口乾舌燥的

此時只想急需水份

就再進去喝個湯

解解渴吧!!

不愛吃[肉片麵]

是不想讓麵粉的味道

影響這鮮牛肉的清甜

為了拍照

就勉強吃吃吧!!

當然~~

這麵一定是要跟湯分開吃的

辣椒何醋也需另外沾著麵吃

先把這麵條幹完再說!!

最後再來享受這清甜湯頭

與鮮嫩肉片

讓這甘美留於口腔中

結束這中餐的前菜

再出門覓食去吧!!

隔幾天

就早點到了現場

不出所料

擠滿饑餓的人群

先搶位置再說!!

點完餐點

再點滷菜

他家的滷菜

你要自己把要吃的

放入盤中

再夾好夾子

隨便選你喜歡的號碼

無順序可言!!

這天點了[牛腩麵][清燉牛肉湯]

再加碗白飯及兩片豆干

應該能吃個半飽!!

[牛腩]~~

有隱藏版的

可以換成[腱子肉]

或兩種混合

點餐時要給工作人員註明!!

我是兩種混

各有特色

要有[][]的感覺

汼腩會好一點

要多有[]的味

[腱子肉]會更適合你

兩者都燉得很軟爛

別擔心咬不動!!

這湯頭較清淡

幾乎是純牛骨與肉湯的[較原味]

比所謂的[清燉]~~

那種還加了[蔬狗]燉煮的湯頭

更加清純與原味!!

餐一上來

與我併桌面對面的年輕OL

看了我一眼

[真會吃]

接著就看我左手夾食物

右手按快門的左拍右拍

漸漸露出驚訝的眼神!!

等他的[芥藍牛肉飯]上桌

都還沒開動

我就使出當年參加[來電五十]所說的那句話~~~~[等一下]~~~~

[這位美麗年輕貌美又苗條的美眉

你的飯飯口以借偶拍拍嗎

真是好意思呢]!!

只見他露出[黑人牙膏]的牙齒

[這位英俊瀟灑花內褲脫鞋

散發熟男味道的熊葛格

你就整盤拿去慢慢拍拍吧]!!

就在空氣中散發火熱的溫度時

一位[程]先生[咬金]兄

還戴著一副[白鏡片]的眼鏡

[這裡有人坐嗎]

就坐在我們中間

當場氣溫從赤道變成北極

冷風一陣陣的咻過!!

無言先吃著[清燉牛肉麵]

想起[台南怎都沒清真館]

小時候~~

很愛到台北桃源街

或重慶南路總統府旁那邊

有幾家門口掛著看沒有的[阿拉伯文]

由穿著白袍的[回回]

所開設的到地[清真牛肉麵館]

吃碗特殊香味的[清燉牛肉麵]!!

那種回民的[清燉]湯頭

與這種加了[蔬狗]熬燉的湯頭

差了八萬十千里

不能混為一談

有機會的話

大家可以互相比較一番!!

不過~~

那種[回式]的牛羊肉湯

因為都是原汁原味

腥羶味較重

不若這種[蔬狗]的平易近人!!

另外的牛腩湯

雖然也屬[較原味]

又與有著特殊香料的[回式]不同

~~~

只能自己體會

還難說個明白!!

因為較清淡

口以跟店家要薑絲

淋點滷菜櫃前的特製醬油膏

一起沾著吃!!

這時~~

對面的美眉說話了

打破這沉悶的氛圍

[帥葛格~~~你那是啥子麵阿]

[~~本來是不能給你縮縮滴

看在你冰雪聰明的份上

就偷偷告訴你吧~~~

~~~~麵~~三聲腩]

可是~~我沒跟他說有隱藏版的

怕中間那[先生]偷聽到

我超小心眼的!!

有緣~~

美眉就會找到這

就會看到啦!!

最後~~

來慢慢又大口的吃著

傳說中的[殺千刀豆干]

那蔥花還真是不用錢的咧!!

這種[殺千刀]的滷菜

只要點一咪咪

就能切成一大盤

我只小氣的花二十元

買了兩小片豆干

就能幫我切成五十元的量

真是佛心來的!!

大家都知道

同樣的食物

以不同的刀功處理

就有不同的滋味!!

這種快刀薄片

吃來的口感超好

非常過癮

能大口大口

夾起一大把吃

爽斃了!!

老師有說

[幫店家收碗盤

是每個國民應盡的義務]

我就來個[疊疊樂]!!

好奇與盡責加長舌的我

當然要找老闆聊聊天

[~~頭仔~~阿你是里長喔]

只見本來以每分鐘二百四十拍

每七拍還暫停一拍的[超急急行板]

有節奏切著滷菜的老闆

從口罩下露出的眼神

白了我一眼

[差一千多票沒選上啦]!!

空氣中有股肅殺的電流

馬上發揮我的名嘴唬濫功力

[~~你的里民是怕你太忙

會把東西煮不好才不選你啦

你要繼續專心做好料理啦]

停下的節奏才又開始

眼神也轉為慈祥!!

~~來捧個LP好了

以免太尷尬

[頭ㄟ~~你的滷菜為何要切成這樣]

[自己想的~~這樣口感較好]

[真的耶~~這樣變超好吃的

~~你邊切邊給我說話

要切好喔~~切到手可不是我害的蛤]!!

有節奏的刀切聲

在一聲重拍後

又再度停止

那藏於口罩下的雙眼

又閃著金光望向我

[~~有飛碟~~

我先走一步~~下次再來蛤]!!

頭也不回的快快離去

只聽後頭傳來老闆的那句

[少年ㄟ~~有空再來坐蛤]

我會再來的~~等我拍到飛碟後!!

廟口牛肉麵

台南市光華街151

[府連路樹林街口]

10:00至下午14:00

[農曆初二..十六.十七休]

235835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