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很小

台灣很小~~~

台南更小~~~~~~~~~

走到哪都能遇見熟人!!

上星期的某個午夜

到處閒晃之既

讓我看到這家常換店家的店址

說是要開一家泰緬料理

當然要來嚐嚐鮮!!

那天睡得有點晚

拖到快九點才來到店裡

一入大門

就驚見一張熟悉的臉

[~~你是不是那個%$#^$@$]

[你是阿阿叫大哥]!!

原來是我曾推薦過

在東區那家[滇緬料理]的老闆

又來舊市區開了家新店啦啦!!

這附近已有多家越泰料理

再多來家[滇緬]口味的

就更加熱鬧了!!

新環境真的比舊店好太多

明亮而舒適

在濃濃異國風中

還保留了一角

貼有這附近景點的老照片

很值得一看!!

話說[大金石]是啥呢~~

說是在緬甸的仰光附近

一顆很大看似會崩落

卻一直安然存在的巨石

被人們貼滿金箔

是緬甸的國寶

詳情請自行搜索!!

打開菜單一看有別於舊店的[簡餐]

這裡是單點用餐方式

很多菜這裡也沒有

像是米干米線之類的

可能那是老闆娘的拿手菜吧!!

簡單點了幾道菜

而且還只做小小辣

因為還有不吃辣的朋友

會來[]一下!!

先來個[月亮蝦餅]

咬第一口叫就了

[~~又酥又脆蝦味十足]!!

剛咬下是皮的酥脆

再來是厚實且軟Q的內餡

散發出的鮮香熱氣瞬間充滿腦門

建議別沾那千篇一律的速成醬汁!!

再來是[大薄片]

也就是豬頭皮白煮冰涼後

切成薄片

佐以重味的醬汁!!

這道做到得夠水準

薄而脆

且無油膩腥臭之感

若能點酸辣些

真是清涼消暑聖品

開胃之極!!

老闆招待的[蝦醬炒飯]

能讓我這不愛炒飯的

頻頻點頭

真是不簡單!!

[蝦醬]炒起飯來

還真有一股特殊之味

差點讓我有[XO]的錯覺

且也不油不膩

軟硬溼度都適中

水準極高!!

再來道[椒麻雞]

看淋在上頭的醬汁

[~~才是椒麻雞嘛]

不是拿雞肉炸一炸

沾上罐頭調料那種[不道地]的旁門!!

雖說這道菜

炸得夠火侯

調味也不錯

唯一小缺點

切得有點小塊

口感就差了那麼一點!!

再來是我很愛的[水醃菜炒豬]

自製的[水醃菜]

味道就像[雪裡紅]

但不那麼嗆

也稍酸些

是下飯的開胃好菜!!

吃飽當然要來個[]才圓滿

[酸辣海鮮湯]

當是是很合我的口味

加以讓人驚豔的[鮮魷]

讓這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飯後招待的[耶香奶凍]

冰冰涼涼的很像我們的[菜燕]

討厭的是上頭的[椰絲]

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吃飽閒坐之時

他們也正準備開飯

最愛看人家的[員工餐]吃啥了!!

老闆分了我涼拌的[水醃菜]

說是這樣更好吃

我是覺得炒過更香!!

忘了是啥國的啥[皮蛋]

辣辣的當然也好吃!!

只拍沒吃的[蝦醬炒高麗菜]

這不用想也知道好吃

我愛[蝦醬]那個味!!

對面的那家[MAY]真的要小心了

這家來勢兇兇

老闆是原[新泰城]的三年主廚

加上不算高貴的價味

舒適的用餐環境

親切的服務態度

我很推薦這家異國料理店!!

當然~~

如果中午有個[商業午餐]之類

能個人及上班族能輕鬆享用

及延後打烊時間

會更符合此地的消費型態!!

愛吃泰式料理的

不妨也來嚐嚐鮮

現在還有折扣分享

報我的名

另有驚喜喔喔

別給別人說說蛤!!

最後~~

再附上那餐之後

匆忙趕赴[杰的食堂]

老闆說是要特製幾道菜讓我嚐嚐

也剛好替一位小女生提前慶生[食況]!!

先是說要準備超久的[鮮蝦三明治]

本是應該用[龍蝦]

因為這樣那樣

就用鮮蝦代替

加上水蜜桃鳳梨小黃瓜花生粉等....

淋上美乃滋夾上吐司油炸而成

口味~~~~

爽到爆!!

再來一整支[拷半邊鮪魚下巴]

還真是具大

吃啥斧頭牛排

拿這整支起來咬才過癮咧咧!!

真的是[福樓]這道名菜創始者

[福師仔]教老闆的[芋頭蕃薯]

世界真的小

老闆也認識現今不知去處的[福師仔]!!

席間還有很多菜

因喝得太[]

無力紀錄

最後這道菜

是看相片才記起

好像是[XO醬炒魷魚]

我老了~~

記憶真的變差了

尤其是喝太[]的情況下!!

 

 

 

大金石泰緬雲南料理

台南市保安路178號

[金華路口]

11:00至午14:30

17:00至晚21:00

2226061

 

 

歷史回顧:

 

半世紀的老滋味~~陳家汕頭意麵!!

 

清淡健康好養生~~紅豬弟弟蕃茄排骨麵!!

 

兒時˙手中那碗閃亮的冰~~無名冰攤!!

 

惜福~~珍惜你的一切!!

 

My Heart Will Go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