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文

提到了關廟

這家最好吃的

小籠湯包店

一直沒有介紹

是因為我很少去關廟

但是

每次去

一定會買

另一家最好吃小籠包店

[小籠包跟小籠湯包

的分別

前者皮厚無湯汁

後者皮薄多湯汁]

則因沒來

無法介紹

等以後有機會

在詳細介紹吧!!

這家小籠湯包店

就擺在

關廟最大條的那條

中山路上

看到五甲國小的招牌

[這條進去

就是不吃也罷的

黃金煎餃]

往對街看

和平路口

那台小發財車就是了

每天下午約兩點

擺到晚上十點

他的湯包

好吃的地方在於

餡料簡單而鮮美

皮薄卻仍有嚼勁麵粉香

先說內餡

只用新鮮的豬前腳肉

簡單調味

加入新鮮的蔥

肉香融合蔥香

自然化出的湯汁

不油而鮮甜

有別一般坊間

用豬後腳肉

加了過多的調味

再加入皮凍

雖然湯汁很多

但都很油膩

吃幾顆

就很膩口了

再說外皮

一般店

為了追求透明感

都把皮擀得太薄

易破不說

吃來也沒嚼勁

更吃不出有麵粉香

都像在吃[肉丸子]

只吃到肉味

他家的皮

就比較好點

厚薄適中

又能吃到麵香

配上內餡

才有像在吃[包]的感覺

能只靠單賣一味

在當地擺攤十三年

當然是有兩把刷子

我問老闆

[怎麼不找個店面]

他笑笑

[就這樣實實的做

就好了]

也就是這樣的精神

不偷工減料

把價格壓低

[一籠八顆四十元]

來跟更多人分享美味

這家店

唯一的缺點

也就是

[買完後

要在路邊吃]

怎麼說??

因為

湯包一定要趁熱吃

所以

買了就得當場吃

有開車的

還能在車上吃

騎車的

就只好在路邊吃了

所以

我才會建議他

開個店面

若是要帶回家吃

一來.冷掉就不好吃了

二來.要在加熱很麻煩

三來.怕半路上就破皮了

所以

每次都是當場買

當場吃完

想要吃

等下次再來

我也建議他

這個內餡

也適合作包子

就跟眷村口味的

一樣啦

[:茍不理.水交社.....]

之前

陽春麵之家的大姐[]

就跟我埋怨

台南都吃不到

蔥肉的水煎包之類的

料多太豐富

他們喜歡單純的美味

真的是這樣耶

這次因為是過年期間去

小孩放假

也幫忙擺攤

賣個小鳥蛋

來賺些零用錢

本來我沒啥興趣

他送了我一包吃吃

一入口

~~~~~~~~~

每顆都很入味

卻不會過鹹

蛋也飽滿

不是像魯過久

那種快變鐵蛋的乾.

所以

又下車去幫他拍

還誇讚這個做的好

來做茶葉蛋也不錯喔!!

一年可能只到關廟一二次

都是為了這一味

以及阿婆甜不辣

及市場口的小籠包

可見

其美味之極

下回來關廟

推薦你

一定要來吃吃

台南最美味的

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

關廟中山路.和平街口[五甲國小對面]

下午14:00至晚上22:00[不定休]

5964183

0933353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