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

[失敗]!!!

 

前幾個月

說到要做[四川泡菜]

就憑著二十多年沒做的記憶

胡亂試做了一次!!

 

果然~~

都失敗啦!!

失敗~~不是可恥的事

還可以讓大家笑一笑

有益身體健康!!

 

來吧!!

一起來大笑吧!!!!

先炒一下[花椒]~~把香氣逼出來!!!

再加[粗鹽]~~一起炒!!

炒到都沒水分~~又有香氣!!!

這樣就炒好啦!!!!

怕有殘留水分~~薑和辣椒~~也烘一下!!!

花椒鹽倒入乾淨的玻璃罐裡!!

在放入切片的薑片~~拍開的辣椒!!!

平常都用[高梁]~~這次改用[二鍋頭]~~

~~~~~[未成年不得飲酒]~~~~~~~

通通加在一起!!!

再加白開水!!讓他放幾天~慢慢發酵!!!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可以放菜啦!!

幾天後一嚐!!我的天阿~~鹹死賣鹽的~~通通丟掉~~氣!!

加點糖~~再泡一次!!

看起來不錯喔!!!

在放幾天!!

撈起來試吃~~口味可以~~但不夠酸~~再放!!

完成啦!!可以吃啦!!!

結果~~~隔天開始發霉啦!!!

氣得我~~

通通倒掉~~

不做啦!!!

 

更氣的是~~~

我教了一個格友做

他居然第一次做~~

就成功啦!!!!

再等哪天又發神經

再來做吧!!

 

我想~~

還是做[台式泡菜]就好啦!!

方便又簡單~~

超氣的!!!

 

沒瓜西!!!

多親手去做

多失敗幾次

總有成功之時!!!

 

我要去

買泡菜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