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追著夕陽跑的緣故

常會來到這個

只剩一座橋對外連繫的孤島

[漁光島]!!

以前還能直接由安平過來

現在要繞一大圈

由健康路底過[漁光大橋]過來

很不方便~~~

加上原有的[秋茂園]已荒廢

此地只剩釣客衝浪客

跟少部份的遊客

今非昔比!!

在航道旁的這兩間小店

至今仍默默的服務著

門口那一鍋

古早式的炭爐火鍋

每日還是冒著白煙

煮著茶葉蛋

每每讓我口水直流!!

在驥伏數月後

這天~~~

終於等到[阿桑]在大門口

挖著剛採上來的[石蚵]

機不可失

當然前去一探究竟!!

[~~你這是真的[石蚵]

挖哩咧~~怎會這麼大顆阿阿]

[你看阿~~~有底阿

是不是[石蚵]

剛潛水抓上來的阿阿]

[~~~幾多錢]

[清肉~~一斤一百三

帶殼~~一斤三十五]

[我先跟隔壁買茶葉蛋

等等再來買]!!

不貴阿~~

還真的是[石蚵]

沒見過這麼大的

平常岸邊抓的

肉大約也只有一元銅板大

真是太難得了

我先想要怎麼煮

買茶葉蛋先!!

這鍋看來超美味的茶葉蛋

居然一顆才五元

簡直是做功德的

買了兩顆先來嚐嚐

[阿婆]聊一下

再回頭買[蚵仔]!!

當時~~

心中有著千百個問題浮現

這珍貴的[石蚵]到底要怎麼料理

[生吃]當然一定有

再來個[涮燙]

沾個薄粉來個鐵版煎

再烤幾隻來吃吃

~~~~

要準備哪些材料???

好煩~~好煩~~

煩到心中超悶的

像是一塊大石壓著

好想大叫幾聲

讓這煩躁感離去喔喔!!

不行~~~

我要堅強

要能在瞬間決定一切

機會只有一次

稍縱即逝!!

等著~~等著~~~

[阿桑]終於剝好了一斤

讓我帶回

小心的雙手捧著

猶如要進京上貢般

怕有個閃失掉到地上

就再也吃不到~~

這麼肥美的[石蚵]!!

快車駛離現場

到商店買了條[哇沙咪]

急奔回家

快快送入冰箱

等待宵夜時刻的到來!!

等待的時間

總是特別慢

眼睛一直盯著時鐘

默念著[走快點~~用跑的]

終於~~~

~~~~~~~~~~~~~~~!!

~~~

先拍照

再開始吃茶葉蛋吧

拿來一聞

[眉頭就皺了]

不香阿阿拉!!

拍完後一嚐

[眉頭更皺了]

~~內情必不單純

許是今日才放進鍋裡

尚未入味

藥材也可能很久沒換了

就當白煮蛋吃吧

一顆才五元

要求個啥呢!!

從冰箱拿出珍貴的[石蚵]

先跟她說了

[現在~~只能看你表現了蛤]

一樣拍照先!!

原本打算的幾個做法

也無心去做啦

就單純的[生吃][川燙]

我邊洗著[蚵仔]

邊跟牠預告牠的下場!!

真的是超肥啦

比我跟小小白還肥

長這麼大也沒聽說

[石蚵]長這麼肥的

連養殖的都很少看到這麼肥

一堆肥~~~

肥滋滋~~~~

讚啦!!

然後~~

分成兩半

一半燙

一半生吃

[]~~

只能放入滾水中

大約十秒就媳火

再等個五秒

就得撈起敬浸冰水中

否則會過老變硬

就不好吃了!!

原本這個[哇沙咪]

是要用來沾[][]

一嚐~~

~~~~~~~~~~

連三呸~~~

真是天殺的難吃

每次都這樣

超氣的~~

氣到頭髮都冒煙啦!!

[未成年~不得飲酒]

算啦~~

[]的就沾點醬油

[]的就只加檸檬汁

[生蠔]一樣吃法就好!!

剛好前陣子看到

說是[蘇格蘭][英格蘭]

他們吃[生蠔]

是打開蓋子

倒點當地的[威士忌]直接吃

還說很美味

那我也來試試看吧!!

[未成年~不得飲酒]

節狗~~

可能是國情不同

[蚵仔]不同

[]也不同

並不覺得合適

還是單吃

吞下肚再配酒吧!!

夾起一顆最肥的

滴些檸檬汁送入口

一咬~~~

噗吱一聲

我的媽媽咪呀~~~

怎麼這麼甜美

還帶點海水的鹹!!

~~甘.甜.鹹.酸...

在口腔中融為一體

又各自表現的很清楚

肉還帶有脆度

不似養殖那種軟趴趴的肉

真是[跑山雞][肉雞]之別阿!!

真的~~

我沒吃過這麼讓人訝異的[蚵仔]

連普通級[生蠔]都比不上

其香氣~~甜度~~脆度

真是畢生難忘!!

再試[]

沾點醬油入口

鮮味~~甜度~~鹹味

更加明顯

連脆度也在

整體來說

可能還比[]的更美味!!

就這樣~~

一顆顆的吃

有時沾醬

有時啥都不沾

配著一口口的[佳釀]

不知不覺

一斤配半瓶

結束了這美好的[宵夜]

真是該都買回來的

來不及了!!

本來~~

還想在中秋節時預定一些

剛好天氣不好

一定無法下水

等過陣子再說吧

這麼美味的東西

也很少能抓到

就隨緣吧!!

至少~~

我曾吃過

不會遺憾啦!!

想吃的~~

自己走一趟碰碰看

或打電話問看看吧!!

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