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

仍在酷熱之時

朋友相找說是要來去吃薑母鴨!!

有沒有搞錯

熱呼呼的天氣要吃薑母鴨??

一聽說是一家很好吃的

~~烏龜怕鐵鎚

蟑螂怕拖鞋

走就走阿阿

誰怕誰!!

原來當天是有人生日

加上老闆剛要將當年的絕活

再重出江湖

順便讓我們試試味道!!

這家已有二十多年歷史

多年前說是在海佃路上

旺季能一天賣百斤鴨.百斤雞的老店

最終也是因為房租之故

只好搬回現址

自己的老家賣草魚湯.蝦仁飯...之類

最近因應老顧客之所求

才在上個月正式推出各式雞鴨料理!!

我這朋友

也因為超愛他家的草魚湯

才認識老闆

也才有這場宴會

先吃為快!!

當天因有七八人

分成兩桌

各煮一鍋

先上場的是[薑母鴨]

狗然一陣酒香飄來

未吃就先流口水!!

由於還未正式開賣

火鍋料並不多

想拍個美美照片的我

只好將各式蔬菜放進去配色

卻忘了將主角的肉

擺在最上面

真是大失敗!!

幸好有小碗的細部分解

還能看個仔細!!

這家的[薑母鴨]

口味較為清淡

我不知另有豆腐乳

所以只用這非一般[豆腐乳辣醬]的匠

還算很香

只是不太搭!!

不過~~

當我意念一轉

何不當成一般的湯來食用

這較清淡甘甜的湯頭

就很適合大碗大碗下肚!!

雖然大家都吃得滿身大汗

仍是一碗接一碗

可見其味之美!!

而另一鍋[枸尾雞]

則更是老闆的招牌好菜

也讓我讚嘆不已!!

所謂[枸尾]

亦做[九尾][狗尾]

改天看到[狗尾雞]

可別以為真的有狗的尾巴呢

那只是一種藥草的名稱

味道和[仙草]很類似!!

這味[枸尾雞]

當然不只加[枸尾草]

還有一堆老闆獨家秘方

無中藥味

只有淡淡回甘的類[仙草]

非常清甜又開胃!!

好的藥方加上特選的[烏骨雞]

肉嫩不柴而香甜

湯清甘美而不膩

這種涼補的聖品

男女老少四季皆宜

還有退火之效呢!!

不騙你~~

這鍋湯我至少喝了十碗以上

讓老闆一直加湯加到手軟!!

因與老闆相談甚歡

馬上再展絕活

端出初次聽聞的以雞肉.小捲.蝦子

組合成的[三杯三鮮]

真是開了眼界!!

只能說~~

這老闆手藝與創意夠屌

三種需不同火候的食材

卻都各自表現良好

沒過生過老的現像

該嫩的嫩

QQ

該鮮的鮮

別處應也不易吃到吧!!

這盤菜轉眼間

馬上一掃而空

很受女士及小孩的歡迎

和我想再夾一次就已見底了!!

吹完蠟燭

大家相約月底

正式開賣時再來一次!!

轉眼已過一個月

再次來訪

還特別交待老闆

要拿出自誇的私房菜

好讓大家開開眼界!!

這次人少

就只來鍋難忘的[枸尾雞]

先來慰慰相思之苦!!

一樣的清爽鮮嫩

一樣的甘甜美麗

愈喝愈煮愈美味

一碗未完接一碗!!

而老闆私下與我提起的私房菜

就是這[三杯瓜子雞]

沒聽過吧!!

光看色澤就知美味

[]太乾的雞肉

還保有嫩度

原先會擔心鹹度太過

居然也不會

只保有瓜內的鹹度

配上雞肉剛剛好

創意與美味兼俱的一品!!

也因太開胃

大家都異口同聲[要飯]

一碗下肚

再來碗湯

人生真是美妙!!

邊吃邊聊中

老闆又送一盤[炒鴨心]

原本還看不上眼

一入口

有讓我大吃一驚

~~~鴨心有鹹味耶

太神奇了!!

鴨心有鹹味有啥好神奇的

會煮菜的人就知道

鹽碰到熱麻油是會變苦的

所以一般炒麻油的東西

都沒啥鹹味

回想看看!!

而這鴨心

不僅夠嫩

一咬還有屬於[]的鹹度

猜想是不是先用鹽醃過

讓鹹度先吃進去

加上不是太熱的油溫

才有這盤菜??

這天的這三道菜

真讓我吃得很滿意

唯一遺憾

密魯存貨不夠

不能盡歡

下次再來多吃多喝點!!

下星期二[八日]

又至[立冬]進補時節

何不趁著週休

先來暖暖身

吃吃這些私房好菜!!

 

台南薑母鴨

台南市中華北路一段508

[近海佃大和路口變電所旁]

早06:00至午14:00[鮮魚湯與飯菜]

17:00至凌晨01:00

3589181

 

 

歷史回顧: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那一餐!!

 

牛奶加咖啡.一杯再一杯-下大道楊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