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就知道

昨天那篇文

一定會引起騷動

有些事

明明存在

我們不能蒙上眼睛

摀上耳朵

就以為不存在

 

食亦有道

除了黑心食品[台灣產的也有喔]

太變態的

也應該唾棄

 

其實各地風俗民情不同

像外國人也覺得我們吃臭豆腐

很不可思議

有些人也覺得榴槤很嘔

這種正常範圍內都應該互相包容

而那些太過殘忍的食物

就要反對到底了

 

不是叫大家不要吃肉喔

別誤會了

 

囉嗦了一堆

渴了

來杯顧喉嚨的吧~~~

 

 ------------------------------------------------------------------------------------------

 

 

這家說是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楊桃湯

以前開在下大道[見旗魚羹一文]

後來休息了一陣

才又在現址營業約五六年吧

 

外觀

 

我也是在他搬來這裡才開始喝的

它只賣幾樣飲料

都是正宗古早味

現在不多見了

 

報導

 

以楊桃湯來說

比之前介紹的國華街那家好喝

[那家我是推酸梅汁和鳳梨汁]

但跟北門路.蜜桃香.大同路等等.....

約都在同一級

是有稍微濃一點點

差異不大

 

報導

 

比較有的比的是

他的花生乳

這一味現在很少見了

因為~~~~

麻煩

跟正統的米漿一樣

都得先把原料磨成漿

加水再用小火慢慢熬

過程中亦要一直攪拌

以免燒焦

所以很費工

現在的人不太願意賣了

 

老闆娘拿給我拍的雜誌報導

 

這花生乳已去皮

煮成後成乳白色

喝來土豆味十足

但.對不吃甜的我來說

有些過甜

不過

不是常常喝

還可以接受啦

 

翻拍雜誌

 

愛吃花生味的

這款推薦給你

相信你會喜歡

 

只賣四樣產品

 

再一個早期也算是很新奇的飲品

就是咖啡牛奶

這是由咖啡粉加奶粉沖泡而成

在當時平常人要喝一杯咖啡

那可是高級享受啊

有這種平價咖啡喝

至少也知道咖啡是個什麼味

 

三種大小

 

這也讓我想到以前還有一種飲料~~

紅茶牛奶[現在的鮮奶茶啦]

也是異曲同工之妙

 

這店面.以前是幾個大隻佬賣服飾的.約一坪多

 

他的另一項產品

~~豆漿

我則未曾嚐過

無法置評

 

左.花生乳---右.楊桃湯

位置

 

喝膩了市面上的各式飲料嗎???

來嚐嚐古早味的味道吧

回味當年的好滋味

 

 

 

原下大道楊桃湯

忠義路二段友愛街口[忠義國小公十二停車場對面]

早09:00至下午17:30[夏季會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