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

前後也拍了半年的時間!!

六月份~~

還在北安路近公園路營業時

拍好第一次

卻說是七月要搬遷

只好拖到現在

才又到新址拍了第二次!!

還記得之前我醃過[鹹芒狗]

說是可以煮魚湯嗎??

市面上都沒看有人賣

只有這家有

當然要來吃吃看!!

他家主要是以鮮魚湯為主

包括石斑旗魚鮪魚

都是當日的新鮮貨

當日賣完就收攤!!

因為新鮮

煮個薑絲清湯就很鮮美

而這古早的芒狗煮法

則更多了一股酸味

跟另一種台南獨有煮法

[西瓜綿]異曲同工

藉著可口自然的酸

更能引出魚身的鮮甜!!

以前他煮這道湯

芒狗都沒切

現點現煮

時間不夠

導致芒狗酸味都沒釋放

大多還留在狗肉裡!!

我有跟他建議

先煮一鍋原汁備用

等客人點時

再加入一起煮

他還真的有試做

卻說不好吃

有點變味!!

現在就只好將芒狗切碎

這樣更能釋放出味道

真的是有用心

湯頭變更棒了

給他拍拍手!!

這天拍照時

是邊拍邊笑他

還坐著輪椅煮東西咧

叫他第一名啦!!

原來是前陣子

因太心急

樓梯燈都還沒點著

就一腳從一樓摔到二樓去了

把腳踝摔碎了!!

還跟我說~~

[我們胖的人摔下去

都還會重力加速度]

誰跟你一般胖阿

我只是骨架大蛤!!

以新鮮的旗魚跟鮪魚

加上芒狗煮出的這碗古早味

融合了魚骨高湯的甜

魚肉的鮮

芒狗的酸

薑絲的辣

清而味濃

不膩不腥

欲罷不能!!

將魚肉配點薑絲

沾上哇沙咪.醬油吃下後

再喝一口配點芒狗碎的湯

活著~~~真好

在這冷呼呼的天裡!!

不喜歡吃魚的

來碗魚丸湯也不錯

[蒜味魚丸]還真的有濃濃蒜味

[故鄉蝦丸]則吃不大出有蝦味

反正只是個不重要的配湯!!

他的[蝦米飯]

老實說並不算太好吃

味道不夠濃郁

看在價格的份上

也就不好太苛責了!!

隱藏版的[煎蔥蛋]

是看了別人點

問了真的是[老闆的娘]

才又請了我一份!!

可惜有點含油

蛋香也沒出來

許是火力太小或太快下鍋

以致油溫不夠

才會蛋香出不來又含油!!

總之~~

這家的重點

是在鮮魚湯

重點的重點

是那碗芒狗魚湯!!

這屬於老台南

已快被遺忘的老滋味

真的不能不吃

才不枉生在台南

長在台南

住在台南的意義!!

有機會

來回個味或嚐個鮮

~~

已然快成記憶中的美味吧!!

 

故鄉古早味˙深海魚湯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568號

[北成路口]

晚17:00至晚23:00

[賣完為止]

 

 

歷史回顧:

 

我在安平˙看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