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

照例又到雲林訪友

吃過簡易午飯後

趁著小魚和他媽睡午覺

我們自己先跑出去亂逛!!

老友現在上了咖啡的癮

為了找個好地方喝一杯

從土庫一路到了虎尾

在市區繞了好久

就是查不到有格友寫過的[虎尾厝]

卻意外找到這間位於[虎尾驛]後方

真正鬧中取靜

由老房子改建的[生機廚房]!!

這間說是建於1918

有說是醫院

有說是糖廠倉庫的日據建物

現被改成簡餐兼賣有機產品

整體氛圍很不錯

沒被改得慘不忍睹!!

當日陽光普照

特意選了室外可曬日頭之處

我點了杯啥[冰茶]

難喝到暴!!

他們點了[咖啡]

據店家及網路上說很棒

我沒問~也沒喝

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可能我太幸運了

點到地雷中的地雷!!

反正這篇不是談吃的

主要是看景點

有機會去的朋友

可千萬別跟我點一樣的蛤!!

跟我朋友說了好多年

這回他才真的有聽到

[三條崙有間包公廟

建材用超好

還請一堆工匠在現場雕刻

完工時間無期限]

這回~~

總算前行了!!

現場一看

這間已近三百歷史的全台包公祖廟

與當初十來年前相比

完全認不出來

差異頗大!!

當初只見小小一間

是被那些十幾公尺高的[花梨木]

所震驚

而今的雄偉建築

金碧輝煌

建築與藝術之成就

更讓人震憾!!

其雕工之美

已脫一般大陸工匠之匠氣

以藝術品眼光來看

猶如博物館級

很值細細品味!!

參觀完後

不免要看看廟外市集的食物

看著剛蒸好的螃蟹

口水都滴下來啦

只買了一份[蝦猴]解解饞

要去廟前小路看風車啦啦!!

原來[風車]是這麼大一支喔喔

約有二十多曾樓高吧

[經查為六十八公尺]

還以為小小的一支咧!!

海邊風冷

短短拍幾張照後

打道回府準備吃晚餐啦啦!!

 

生機廚房:官網

 

海清宮:官網

 

 

歷史回顧:

 

孔廟對街隱密的~~豬腳飯!!

 

濃濃腐乳香~~美味小館˙金炎泡菜!!

 

媽媽好味道~~吳家園小炒

 

最初與最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