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我的故鄉

然而

上小學時

學校就請我轉學

於是

流浪到了台北

 

所以

雖然現在又回來了

台北

也算是我

第二個故鄉

 

外觀

 

現在能讓我懷念的

也只剩幾個老朋友

和那些已變換容顏了的

曾熟悉卻又陌生的

街道相貌

 

以及

那始終如一

仍堅守舊口味的

老口味

 

傳說中的免費冰冰檸檬水

 

小時候在台北的小點心

不再是台南的碗稞.蝦仁肉圓.土魠.虱目魚羹

取而代之的是蚵仔.大腸麵線.米粉湯.鱿魚羹.豬血糕等等---

 

南北差異不可說不大

也讓我能接觸到更多美食

 

 

喝杯冰冰檸檬汁再繼續

 

在台南

偶爾還是會想解解饞

但是

很多口味都找不到

要不就是已被改得慘不忍[吃]

 

就以今天要說的米粉湯來說

就找不到一家正統口味的

[除了這家及其弟在東安路的分店外]

 

 

躺在冰箱中叫著{吃我.吃我}的各式小菜

 

這所謂的米粉湯

不是一般細米粉煮的那種喔

是類似台南獨有的小卷米粉

那種粗米粉煮的

 

粗的米粉

 

以大骨高湯加各式豬內臟

煮一大鍋

簡單的調味

卻會令人常常流涎

或許是另一種鄉愁的附加影響吧

 

 

紅招牌的就是美濃客家菜

 

幾年前

有次到崇學路61號的美濃客家菜吃飯飯[用疊疊字是良好的行為]

發現隔壁的這家

台北米粉湯

 

之後

親自前往品嚐後

果然是真有台北味

不像其他家的

亂成一團

什麼口味都混在一起了

 

 

簡單的美味

 

這家就安安份份的照著北部口味煮

湯裡就加了芹菜珠.油蔥酥

跟北部不同是他多加了蝦皮
不過還不致太突兀


湯頭有點不夠味是------少了內臟味
他的內臟是已經煮好另外放

一般是放在湯裡一直煮

 

簡簡單單一碗米粉湯

不知滿足了多少被慰藉了的心

 

 

大鍋裡的米粉湯和大腸麵線

 

當然

吃米粉湯一定要點些小菜來配

油豆腐啦.肝連肉啦大.小.生腸啦

還有我最愛的豬肺

 

這豬肺絕對排的上

世界最難處理的食材之一

 

要煮到乾淨

必須冲洗了再煮

煮完再沖洗

重複好多次才能處理乾淨

 

這家的品質

就很令人滿意了

 

 

最愛的油豆腐及豬肺[加辣.要跟老闆說.真的辣.讚]

 

他家的大腸麵線也算不錯了

不過也是加太多料

味有點雜

要是能像米粉湯這樣單純就好了

 

 

價目表[星期一公休]

 

咖哩飯也不錯

是雞肉口味的

至於他的鹹湯圓水餃肉燥飯等等

因尚未嚐過

口味不得而知

 

 

 總價目表

 

老闆娘告訴我

他們在此已經營六年

[前二年整修時也讓我以為又吃不到了]

加上之前在市場經營的時間共十二年

 

能在小吃業如此競爭的台南

以外地口味能經營這麼久

可也得有兩把刷子啊

 

 

 會發光的馬桶[廁所超乾淨]

 

 

 

台北米粉湯

台南市崇學路63號

[美濃客家菜旁]

3366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