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路與中山路交叉的兩頭

各有一家以上海為名的小籠湯包店

一是就社教館旁標榜以[松針]舖底的上海華都小籠湯包

[完全吃不出有松針味.可能要剛好遇上換新的時候]

二就是另一頭今天要介紹的---上海味香小籠湯包

 

招牌

 

記憶所及

華都至少有四十年了

而味香呢

忘了問

不過光我知道也二十年了

 

外觀

 

這二家的東西

大同小異

也懷疑

味香跟華都有某些牽連吧

菜色口味都差不多

經營方式有些不同

華都較重視觀光客市場

味香則以在地人

及外送.學生市場為重

 

電視訪問相片[老闆都在廚房不容易看到]

 

另方面

也覺得這裡的態度及用餐環境

較為輕鬆自在

所以-------

 

現場包小籠湯包實況[說是最漂亮的手才能給我拍]

 

這家小籠包店

除了湯包好吃

各式炒菜也相當不錯

而像我這種都一個人吃飯的

還有各式麵.飯.年糕等等可飽食一頓

 

每次來

都是為了吃炒年糕或蛋包飯

主角的小籠包

倒反而不是每次都會點

雖然是很好吃啦

但以我的食量

至少要三四籠吧

不符效益

大部分的情況

都是吃盤炒年糕加籠小籠包

才會剛剛好

 

晚餐之一[後又多加一份蛋包飯]

 

今天不介紹小籠包啦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好吃了

所以

要特別介紹

炒年糕跟蛋包飯

 

很大份的茄汁蛋包飯[菜單沒有.要另外注文$50]

 

先說炒年糕

這種寧波式的年糕

形狀就像半邊小型烏魚子那樣

長橢圓形

切成片狀後

可煮湯或炒來吃

 

北部較多上海館子

小時就都吃習慣了

台南上海館不多

賣炒年糕更少

較不易吃到

 

餛飩湯又加了紫菜.榨菜[普普]

 

這家的炒年糕

說實話

跟很多館子一樣

還是有點偷工

正統做法是要將年糕

也丟入配炒料裡一起炒

讓外皮有點焦硬而內軟

 

什錦炒年糕.料多味美.年糕躲在底下

 

現在大部分館子

為了省時及美觀[看來都是料]

都先把年糕處理好[或煮或蒸]

把料炒好了再淋上去

像是燴飯及燴麵的做法

這倒也還好啦

不算走味太多

只要像吃乾麵一樣

把炒料跟年糕拌均勻了

再放一下

讓年糕吸收些湯汁

就可以慢慢品嚐了

 

把年糕抓上來看仔細

 

說到蛋包飯

就真的要大大讚揚這家店了

[不過要點我吃的

菜單上沒有的

這種茄汁蛋包飯喔

菜單上的蛋包飯是包

沒加茄汁的炒飯]

 

分開給你看

 

蛋皮夠厚夠軟

茄汁炒飯肉夠香汁夠濃

是目前我最滿意的蛋包飯

相當可口

份量也夠

所以--

光是他平常的蛋包飯

就很受附近補習班學生

及外送市場的歡迎

 

看得出蛋皮厚又軟

我真的吃不完完啦[打包.老闆娘還安慰我.說我辛苦了.嗚~~~~]

 

[那個愛吃蛋包飯的咕咕鐘啊

這是特別介紹給你流口水的喔]

 

菜單

 

這是一家可讓

你宴客聚餐的小餐館

也是一家可讓你

簡單經濟填肚子的小吃店

各式餐點種類很多

看菜單吧

總有一款符合你------

 

名片

 

 

上海味香小吃店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73號[民權中山路口往東門圓環方向]

早11:00至晚21:30

2241587.2209755[可外送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