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跟某大師約了許久的[春酒]

終於~~

順利舉行了!!

剛好也在這段時間

是我跟山寨主

再度重逢的[週年慶]!!

大家一定很驚訝

怎麼我們才認識一年

說來話長!!

其實

二十幾年前

就已經認識啦!!

後來~~

各奔東西

對他也沒啥印象

約十七.八年前

他的高中同學

[就是我的國中同學]

帶我到高雄某啤酒屋

又再度相逢!!

當時

只是愛吃他的菜

交情也還好!!

沒幾年

他結完婚後

我們又再次失聯!!

一直到去年

因為大廚師板上

有人推薦這家店

某日中午

經過那裡

剛好有停車位

就下去他家

試試口味!!

緣份就是如此奇妙!!

當天~~

剛好是他接待我!!

而我~~

根本沒認出他!!

點完餐

我就說要先去買個米糕!!

回來付完帳

拿了便當

我轉頭就走!!

這時~~

他才問說

[~~是不是貓仔???]

心一驚!!!!

這個綽號

只有國中同學會知道

已經幾百年

沒人在叫過了阿!!!!

回頭問他是誰

才又重逢了!!

時值去年三月間

正確日期

因原文已被

那個機車版主刪了

沒人知道!!

而後

慢慢在版上有些交談

感情也還好!!

一直到去年八月

他去抓我苦苦思念的[沙隨蟹]

曬了好幾天

只抓到兩隻

就問我[嗆蟹]的做法後

做了要給我吃!!

那時開始

心中有些感動

一個交情並不深的朋友

比那些交情深的[酒肉朋友]

真是好太多了!!!

也剛好那時

我要開始寫格

就把第一次給了他!!

慢慢的

在往後的日子裡

他也把很多的第一次

給了我!!

第一次作[嗆蟹]!!

第一次作[豪華新疆餅]!!

第一次作[嗆蝦]!!

第一次烤[軟絲一夜干]!!

第一次作[清蒸富貴蛤]!!

第一次作[肉骨茶]!!

第一次作[薑母鴨]!!

第一次作[海鲡生魚片]!!

第一次作[蔥油水針魚]!!

第一次作[乾煎水針魚]!!

第一次被[包場]!!

在這半年內

感情才急速升溫

好得不能在好啦!!

這次春酒的主角~~[某大師]

也是版友中

我第一個見面的!!

時值去年我的生日!!

因為在板上聊得來

也剛好差不多時間

跟山寨主認識週年

所以~~

所有的剛好

就這麼剛好得

喝了這次[春酒]!!

來說當日菜色吧!!

大師帶來的[老爹鹹水雞]

我帶的[愛心豬腳]

[新鮮小卷]~~本來要山寨主

一條作一種口味

後來只做了[川燙]

[燒烤]兩種風味!!

[新興黃昏市場]買的

好吃[蔥油雞]!!

加上他準備的[剝皮魚]

作成[蔥油口味]超讚!!

以及[鯖魚][又名花飛]

所做的[燒烤]

[紅燒]兩種口味!!

滿滿一桌菜

再加上後來

感性魯味老闆娘大腸妹

親自送來的[小魚辣椒][沒拍到]

就這樣

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三點多

[大師]先離開

我跟山寨主繼續聊

五點多~~

兩箱啤酒以沒了

而我跟他~~

卻還沒感覺

急找救援部隊[大腸妹]

休息啦!!!

只好

再開紅酒來應急!!

才喝一杯

山寨主開始胡言亂語

讓我氣到一直說

[以後不找你喝酒啦!!]

害我趕緊把那瓶喝完!!

快七點才回家

又上網回一下文

八點才睡

結果~~

害我睡過頭

中午要去參加~~

我最愛的小賴的婚禮

也沒去!!

~~~~~~~~~~!!!!!!!!!

昨天

山寨主才跟我坦白

說他是假裝醉

要看我有何反應!!

欠打啦!!!!!!

下次一定先打再說~~~~~

~~~~~~~~~~~!!!!!!!!

人生中

會有很多預料不到的際遇!!

某些你原本不在意的人

最後~~~~

居然會是跟你最要好!!

緣份~~~

就是如此的奇妙!!!!!!!!

而~~

下一個一年呢???

誰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