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寫了~~

 

 

 

掰依!!!

 

 

 

 

 

 

 

 

去年回顧:

舊傳統的新滋味----臻品蔥油脆餅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hitney Houston

If I should stay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So I'll go
But I know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my darling, you
Bittersweet memories
That is all I'm taking with me
So goodbye
Please don't cry
We both know I'm not what you need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 dreamed of
And I wish you joy and happiness
But above all this I wish you love
我會永遠愛你      惠妮休斯頓

如果我留下
只會成為你的牽絆
所以我離去
但我知道
每踏出一步,我都會想念著你

我會永遠愛你
永遠愛你

你,我親愛的你
苦甜摻雜的回憶
是我所能帶走的
所以........再見了
請別哭泣
我倆都明白,我不是你所想要的

但願人生能對待你仁慈些
希望你能擁有你所夢想的一切
祝你幸福快樂
但撇開這一切,我期望你的愛

 

 鄉村巨星 Dolly Parton 桃莉芭頓還沒成名前,常把自己的作品寄給知名歌手,期望有朝一日能得到發表的機會。有一天,當時頗負盛名的鄉村歌手 Porter Wagoner 波特華格納打電話給她,表示他原來的演唱搭檔 Norma Jean 諾瑪珍因為結婚而求去,想邀請桃莉芭頓成為他的新搭檔。1967 年夏天,桃莉芭頓正式加入波特華格納的電視歌唱節目,也開始和他四處巡迴表演,波特華格納則傾囊相授,指點她在演唱和詞曲的技巧,兩人合作的歌曲也開始打入排行榜,桃莉芭頓因而獲得灌錄個人專輯的機會。 

 1974 年,羽翼已豐的桃莉芭頓決定單飛獨闖,並寫下”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以紀念波特華格納亦師亦友的情誼,也感謝他的提攜教導。這首歌推出後在鄉村排行榜拿下冠軍,1982 年,已是巨星的桃莉芭頓為自己主演的電影” 春城無處不飛花 The Best Little Whorehouse In Texas ”,再度灌錄此曲,結果在鄉村排行榜上又拿下了冠軍。 
 1992 年,天后惠妮休斯頓在歌壇春風得意,循著歌而優則演的模式轉戰銀幕,處女作” 終極保鑣 The Bodyguard ”,在戲中演一位飽受瘋狂歌迷騷擾的紅歌星,人氣男星凱文科斯納則飾演她的私人保鑣,兩人從陌生而相戀,後因身分差異終究未能再敘塵緣,當兩人分手之際,這首歌於焉響起……。
 當影片尚在拍攝當中,有一天,凱文科斯納拿了桃莉芭頓的 CD 給她,要她聽聽這首歌,並建議她用自己的方式演唱。惠妮進入自己專用的休息拖車裡聆聽了這首歌,喜愛之餘立刻決定翻唱,並找來天王製作人 David Foster 合作,以她擅長的靈魂和福音歌曲的唱腔重新詮釋了這首歌。 
 電影上映後,票房鼎盛不說,”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首歌創紀錄的佔據排行冠軍寶座達十四週之久,成為” We are the world ”之後,第二暢銷的單曲,直到 1997 年,才因 Elton John 紀念黛安娜王妃重新灌唱” Candle in the wind ”成為史上銷售量最高單曲,才退居到第三名。而” 終極保鑣 ”的電影原聲帶則在專輯榜上獨占鰲頭廿週,銷售 1500 萬張。1993 年的葛萊美獎典禮上,原聲帶專輯獲選為年度最佳專輯,” I will always love you ”則為惠妮休斯頓贏得年度最佳唱片和年度最佳流行女歌手的榮耀,原唱者桃莉芭頓也對惠妮的翻唱讚不絕口。爾後雖然也出現了排行十餘週的冠軍單曲,但真正受到全球歡迎的,還是只有這首”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中文翻譯轉自安德森之夢[已獲授權]http://www.tacocity.com.tw/abs1984/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