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是老了~~

最近~~

總想往有著

年少足跡的地方跑

回憶往事!!

北門路開元路橋下的這一帶

有著多個眷村

現在都改建

路也拓寬了

跟舊有的風貌都不一樣!!

所幸~~

還有一些店家

仍在此營業

能找回一些記憶!!

原本在第三幼稚園旁

精忠街口

跟那家~~

舊傳統的新滋味----臻品蔥油脆餅 相對

一家山東大餅旁的

這家好吃蔥餅韮菜盒

搬到前面也沒通知

還找了一下!!

已四十年歷史

現由第二代接手

是由遼寧老杯杯所創

有著北方的口味

算是台南較少見的經營方式

吃餅配粥!!

不同南方人

北方人把粥當成

是配餅的熱湯

就如豆漿般

並不單獨來吃

所以~~

配著餅吃

是道地吃法!!

因為是白粥

大多會加點白糖

當然紅糖[二砂]會更香

也更提味

要多甜

加不加

都隨人高興

沒人強迫!!

他家出名的蔥油餅

個頭不大

有點厚度

煎得外酥內軟

很有咬勁

是人氣商品

相當好吃!!

一口咬下

喀擦一聲

愈咬愈香

蔥香麵香溶為一體後

再來口綠豆稀飯

真是爽口又潤喉!!

當天~~

因為戰力不佳

只先吃了一張餅

四個煎餃

一個煎包

一碗綠豆稀飯

二碟小菜

邊吃邊猶豫

要在吃碗麵嗎??

他家的煎餃

個頭相當大

跟煎包差不了太多

分高麗菜跟韮菜兩種

我愛吃韮菜

也省得下午再跑一趟

來買韮菜盒!!

煎包就只有高麗菜口味

也算好吃

對我來說

是清淡了些

不過~~

所有這些東西

我都加了醬油

帶點鹹味

就比較順口了!!

當我四處拍照時

一個大姊開口了

[少年仔~~阿你拍這要幹嘛]

[~~就小時候混這裡的阿

~~延中的啦

來記錄當初吃的東西啦]

[……………………………]

怕了吧!!

這家店還有個特點

加賣了麵和小菜

該算是附加餅點的麵店

還是附加麵點的餅店

真是複合式的經營阿!!

他的麵也好吃喔

尤其是榨菜肉絲乾麵

麵夠勁

料也香

有趣的是

大多是年輕輩的吃

老輩的還是吃餅配粥較多

跟我一樣!!

再說到更可口的

就是他家的小菜

通通都美味又夠味

尤其是辣拌豬耳

跟涼拌干絲!!

辣拌豬耳~~

有著超香的花椒香

微辣.微麻.微鹹...

再加上青蒜

說有多好吃

就有多好吃

配餅.配麵.配稀飯...

通通都好味!!

當然~~

來杯小酒

那是更美了

是個超完美下酒菜

而且~~

所有小菜通通一盤十元

超級便宜啦

可惜~~

日頭未落山

他晚上又不營業!!

涼拌干絲也夠入味

不像有的店

都只清拌

根本不入味

不知在吃啥??

要不是當天戰力不佳

還想來盤拌小黃瓜

滷水花生.酸菜.海帶絲

小魚辣椒......呢!!

當我還一直琢磨著

要不要再點碗麵

實在是吃不太飽

又怕吃太飽

最後~~~

就來個加蛋的蔥油餅好了

吃蛋補蛋

為今天的活力加點油!!

末了~~

還問老闆跟老闆娘

下午賣韮菜盒時

賣不賣小菜

[~~~可以來外帶吧]

正當他二人正遲疑時

先前那個問我話的大姊

從後頭跑出來

[~~可以啦~~

先打電話來~~幫你包好啦]

~~~我可沒強迫你喔

我現在沒混這裡啦

別提報治平專案喔!!

想體驗道地北方風味

想吃麵又想吃餅嗎

來吧~~

推薦你這家

老眷村四十年的道地滋味

張記蔥油餅!!

 

張記早餐店

台南市北門路二段338號

[大道包子往前三十公尺]

06:0011:00

15:3018:00

[只賣韮菜盒子]

2514332

[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