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要替他家打廣告

實在是太思念

這麼美味的美食

不得不再回味一下!!

[道地北方美味~~品味麵館!! ]

雖然才半個月沒吃到

每次卻都是剛吃完

又會想念

彷彿中毒一般

超上癮的!!

其實我去他家吃飯

真的就像去朋友家

除了我有點名的主食外

其它都由他們夫妻安排

我跟本不知會吃到啥??

這天~~

我只說想吃抄手跟水餃

老闆娘就說了

[這次換吃[炮仗]

水餃到處都有

別吃啦]

老闆看我一付超愛吃樣

就說[那來五顆吃吃看

再來一份抄手吧]!!

等待期間

先上小菜

那個誰~~

才跟我炫耀

說吃到他家的私房菜

[涼拌海帶絲豆乾]

氣不過的我

隔天就去啦

果然有吃到!!

這道小菜尚可

沒讓我特別驚豔

再來的[涼拌洋蔥]

就有夠水準啦!!

夠脆夠清涼

也無嗆味

加上檸檬汁

更加爽口又開胃

整個暑氣全消

胃口大開!!

主菜的[炒炮仗]上場

一樣的夠咬勁

[貓耳朵]不同的是

這種咬勁

是條狀的

也就是[]比較長

不像貓耳的的咬勁

是片團狀的

[]比較短!!

炒製的口味都一樣

以紅蕃茄加肉絲青菜

加上鎮江醋的酸味

非常可口

食慾大開

吃完一盤根本不夠!!

這個大個頭的[韭菜水餃]

就跟我家包的味道很像

只少了豆腐!!

他家水餃用的肉

很夠水準

幾乎是全瘦的

沒有雜肉跟肥油

非常爽口!!

不敢吃韭菜的

另有高麗菜

口味不詳!!

這盤[抄手]一來

有點傻眼

都快比炒麵還多了

大約有十來顆

跟一般水餃差不多大的餛飩!!

特別的是

這種口味很難跟一般的

[紅油抄手]產生聯想!!

沒有紅咚咚的辣油

只簡單的香醋蔥花為主

搭配少許醬油花椒薑末的提味

還有一樣

跟本不會出現的

南方才有的調味料

也被我嚐出來

還私底下偷偷問老闆咧!!

整體很清爽

卻也都夠味

愛吃辣的

再加他家特製超辣醬

保證過癮!!

我則是沒加

想吃原味就好

因為~~~

都是用塞的

份量太多了

差點吃不完!!

胃口小的女生

點一份這個

夠你吃一餐

約是別家的兩三倍

我還以為老闆給我兩份

原來~~~

一份就是這麼多

真是賣心酸的

怎夠成本阿!!

老闆娘貼心的

再煮個蕃茄蛋花湯

為這美好的一餐

畫下完美的句點!!

席間~~

當然是邊吃邊和老闆聊天

他也在另一桌吃飯!!

言談中

發現他對中國各式菜係

都有很深的瞭解

從東北菜到徽菜

宮廷菜到邊疆菜

我們聊得很投機

也更增加自己的知識!!

老闆很高興的說著

有從嘉義特別去吃的

還有一對夫婦騎摩托車

特地從屏東去到

還用手機拍照

說要介紹給更多人

還直誇好吃!!

說是很多看我的格去的

還說我叫[啥呀還呀啥的]

害我不得不承認

[我叫阿阿叫啦]

每次提這個名

都超丟臉的

只能一直阿阿阿阿阿的!!

老闆夫妻高興的是

能讓更多人吃到這樣的美味

能得到各地朋友的肯定

根本沒賺啥錢

也不缺這些所得

只是殺時間

交交朋友罷了!!

所以~~

希望你吃了好吃

別忘了給他們一個鼓勵

讓更多人

能嚐到如此的美味!!

末了~~

老闆裝了一瓶辣椒醬

讓我帶回去

還說了些感性的話

害我差點淚灑新化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就是這麼奇妙!!

當然~~

吃了個滿足

還是要有危機意識

下一餐要先準備!!

來去[重慶迎久現炒!! ]

找另一對夫妻

聊聊天

準備些糧食去!!

我跟這對夫妻也很有話聊

老闆要介紹他以前同事

也是我的格友

讓我認識交往看看

老闆娘要我娶大陸鄉下的女生

說到我都不知該如何回答!!

老闆還說

很多看我格去的

都問要怎麼去找[勇敢阿嬤˙徐鶯瑞˙現身說法!![大眾銀行˙蔡鶯妹]~~~[歡迎引用]~~~ ]

我有告訴他了

現在比較好報路啦!!

買了些[牛肉干絲]

老闆娘送了一盒[雞腳凍]

幾顆[藥膳滷蛋]

都很美味!!

跟一般的口味不太一樣

[雞腳凍][丁香味]很突出

再加其他中藥味

吃來香氣很足

也不膩!!

這個[滷蛋]

也相當好吃

不似茶葉蛋那麼味濃

愈咬香氣就慢慢滲出

冰著吃也相當好吃

像我嘴巴這麼大的

一口一個慢慢咬

都不用沾手呢!!

帶著滿滿的人情味

在幕色中

我離開了新化!!

下一次

何時會再相見

誰也說不準!!

 

去年回顧:

 

還想再吃~~~鳳明豚之舖!![上]

 

還想再吃~~~鳳明豚之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