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經過這家店

實在看不出有無營業

賣些啥東西!!

有次經過

終於有看到人

正在煎著看起來像[肉塊]的東西

好奇一問

竟是[芋粿]

看來很好吃

就點了一份

卻引起一片笑聲!!

老闆娘說是鄰居來借爐子煎的

他家只有賣蛋餅

就帶了兩份回家

還多加了幾塊那個鄰居送的芋粿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

回到家一吃

挖哩咧~~

這不是蚵仔煎嗎

只是沒有蚵仔和青菜

好特別的蛋餅喔喔!!

一般說來

他家都是我早餐的最後一攤

可能我會先去吃個素食

喝個虱目魚湯

啃個丹丹漢堡

最後才以他的蛋餅

做為結束的點心!!

拍照的這天

也是先去素食店

吃了一碗飯

喝了一碗粥

才來他家吃點心的!!

不到八點

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真的是[]點店

還好吃到最後一份!!

他家的蛋餅

[NT.25]

不止粉漿特別

連用的油

還都是純正的[豬油]

相當講究!!

豬油雖然價昂

但煎炒的香味

是其他油類所比不上的

所以很多顧品質的店

還是忍痛使用!!

最特別的粉漿

除了一般所用的[麵粉]

還多加了太白[蕃薯]

及自己榨出的[純米漿]

再加入白芝麻蔥花和芹菜葉

說是古早時

一個賣饅頭的所傳授之法!!

當天第一次在店裡吃

也第一次點喝的

幫我弄了碗[米奶加杏仁茶]

[NT.20]

老實說~~

還是分開比較好

米奶又優於杏仁茶

他的杏仁茶很嗆味

正是我怕的那種

原因就不多說了!!

邊吃邊拍之餘

也聽聽老闆娘跟[姊妹仔伴]聊天

煞是有趣

一聽另一位大姊名叫[黑貓]

還以為是傳說中

[黑貓麵店]那隻

一問之下並不是

但曾在古早時擺過冷飲攤!!

享受著這軟嫩還帶Q

有著芝麻香.蔥香.蛋香的奇特蛋餅

初冬的暖陽

照得讓我脫去外套

只剩一件內衣

在運河頭的北岸

體驗著老年人的生活

無礙且自在!!

老闆娘突然喊了聲

[害阿~~我快再來做些粉

那個某某某要來吃了]

就看遠處出現一個人影

老闆娘急著做粉漿

還加了一堆芹菜葉

快速倒入鍋中煎!!

這時~~

我也說話了

[~~他的你都放比較多芹菜葉

安ㄋㄟ賣賽啦啦]

然後躺在地上打滾

我最愛吃醋

最愛跟老阿桑撒嬌啦!!

[黑貓]姊看不下去

[~~擱煎一份呼甲啦

有夠吵A]

[~哇甲罷阿~~賠哇啦啦]

老闆娘只好答應明日再煎一份

放入兩斤芹菜葉的賠我!!

隔日~~

一樣先去吃碗飯喝碗粥

不到八點就到現場

收得比昨天還勤快

連粉漿也用完了!!

[黑貓]姐先說話了

[人來阿~~緊煎啦]

老闆娘很錯愕看著我

以為我是隨便說說

還真的跑來

[君無戲言]

我豈是隨便說說之輩!!

這次~~

老闆娘真的發狠了

大把蔥花大把芹菜葉

通通給你加進去

以免我又躺在地上打滾

還特別撕成一片一片的

說是比捲起來再切的好吃!!

帶到家裡先拍照

再享受著這富人情味的[愛心蛋餅]

真是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府城固有的老人情味

還真是讓人從頭暖到腳!!

這天我還特地包了份

[NT.20]

超特別~~~

我也剛剛吃到的[芋梗]

一起配著吃!!

這是在安平市場口斜對面

大約是[平生路75]

那家疑似叫[鄉仁]的素食店吃買的!!

第一次吃

也不知是啥

就隨便夾來吃

一入口就讓我阿阿叫的

怎麼這麼好吃

卻吃不出來是啥!!

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是[芋梗]

還真沒吃過

聽說很難處理

所以並不常見!!

這味道該很難形容

有種特別的清甜

不脆也不爛

軟而多汁很滑順

還是你來親身吃吃看吧!!

再回到[蛋餅]

我還跟老闆娘說

我想帶[肉燥]來淋

或帶[生蚵]來一起煎

因為~~

就真的很像[沒有蚵仔的蚵仔煎]

全省大概也只有這一家!!

而老闆娘因年事已大

每天只營業數小時

本來子女還不讓他營業

就此結束這四十多年的老店!!

我跟老闆娘說

還是要營業啦

當做消遣比較不會沒事做

也比較不會得老人癡呆症

想休就休想做就做

還是要繼續啦啦!!

有機會

一大早來安平玩

不妨來吃吃這獨一的口味

聽聽老阿桑間的對話

體驗一下

在運河邊

慢活的飲食經驗!!

[他家也有包子饅頭之類的早點

卻不是自製的

不只是只有蛋餅喔喔!!]

 

無名蛋餅攤

台南市安75228

[運河博物館旁小巷]

05:0008:00

 

 

歷史回顧:

 

湯圓人團圓~~無名˙鹹湯圓&魯排骨˙咖哩飯!!

 

白色˙鳥日子

 

冬至in水仙宮市場

 

深沉思念之牽掛~~~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