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雨呢??

還是沒來~~

[剛罵完就來了]

反正來與不來

都還是一樣熱

熱到跟狗一樣哈哈叫!!

前陣子~~

失聯已久的美食部落格前輩[娃娃國]

突然現身

說是因為想不開

所以結婚了

結完婚又想不開

所以生小孩了

生完小孩又想不開

所以開店了

開完了店再想不開

是不是要股票上市之類的阿阿!!

選了一天沒那麼熱的天

悄悄來到他的店

雖然相識已久

還真沒見過面

所幸我冰雪聰明

一眼就認出那個在門口餵魚的

就是他本人啦!!

不怕生的我

當然得先三姑六婆一下

反正這是冰店

不怕嘴乾舌燥

啥沒有

冰最多了!!

這位老饕前輩

又有豐富餐飲經驗

開的店當然有一定水準

除了風雅的裝潢風格

更讓我咋舌的

是其用料之挑剔

餐具之講究

真替他擔心怎麼回本阿阿!!

~~那先來碗招牌[芋豆賞冰]

還被他指正

說是[]要唸台語

[豆賞]要唸國語

加起來變成日文[父親]之意

真會玩文字呢!!

這冰的冰~~

還真特別

不是用一般的大冰塊剉出來的

是以泡沫茶那種衛生小冰塊刨的

說是可以避免手接觸的污染

真是開了眼界!!

基本上~~

這就是一碗綜合八寶冰

有芋薯包.芋薯圓.粉圓.紅綠豆.薏仁.....

蕃薯.芋頭......等等

配料相當豐富!!

老饕就是老饕

自煮的料

果真比坊間的好上太多

該軟爛的就不會硬

Q彈的就不會軟

尤其是那個我不吃的[薏仁]

竟弄的軟爛成泥

不是那種有生味一顆顆的

還真第一次吃到!!

[]類也煮到沒有結塊的現象

蕃薯芋頭也都把較粗的纖維去掉

說是大約要丟掉四成的部份

真是高成本!!

原本還誇口說要吃很多碗的我

因為來之前吃太飽

吃了這碗料太多的冰

也有點漲

先暫停喘口氣再戰!!

想說來個[水狀]的較易吞食

就來個採用阿里山野生愛玉子

自己[]出來的[梅果愛玉]

來把剛剛的料[沖]下去!!

果然是純正的愛玉

軟嫩無比

加上梅果的酸

搭配的非常好

暑氣全消!!

再來一[]自製的[豆花]

這得來不易價格高貴的木桶

看了就很舒服!!

豆花本身也很夠水準

豆香及軟嫩度都夠

嘴巴一吸就下肚了!!

吃到此

我已快投降了

硬著頭皮

還是繼而吃著也是自製的[仙草]

既然好不容易來了

就一次吃足吧!!

[仙草]果然也是軟嫩十足

也無刺鼻的化學香料味

不像那種~~

加了洋菜.色素.香料....之類的合成品

一樣嘴巴一吸就滑到胃裡了!!

最後的壓軸[芒果牛奶冰]

終於來了!!

~~季節限定的冰品

現在不吃

過陣子就沒了!!

頂上那球[冰淇淋]也真好吃

新鮮的芒狗也超多

只可惜[芒狗醬]少了一點

煉奶多了一點!!

就這樣

漲著大肚的我

最後~~

昏倒在這金黃色芒狗冰水中

雙手投降!!

整體說來

這是間環境器具食材

都數上乘的平價冰店

因剛開幕不到一個月

可能還需要當地顧客的意見來做改善!!

我唯一挑剔的是

最好能用我喜愛的[鑽石冰]

咬起來才有快感

看起來有夠閃亮!!

炎炎夏日

來碗沁心涼的冰品

還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有機會經過此店的朋友

不妨停下腳步

讓自己冷靜一下

充完了電再出發吧!!

 

芋豆賞

台南市北園街56

[開元寺對面]

10:30至晚22:00

[不定休]

2099077

 

註:2013.3另開分店

南市長榮路五段315號

2811277!!

 

 

歷史回顧:

 

一甲子的老滋味~~松竹號˙當歸鴨˙肉燥麵!!

悠閒˙慢食~~~徐媽媽早點!!

 

府城˙高雄味~~黃家傳統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