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個地點

賣同樣的品項

卻已換到第三手

也是我寫的第二次!!

最早寫的是

現已遷到民族路的[阿美]

應該是在我發文那時

就已換人經營

所以很多格友可能都吃到第二手的!!

第二任接手沒幾個月

也就馬上換人

由現任第三任老闆娘接手年餘

慢慢做出口碑!!

緣由第二任老闆娘

是現任老闆娘阿姨的員工

接這家店後

因種種緣故

做了幾個月便想放棄!!

現任老闆娘本來也跟阿姨

多年前在夜市賣過滷味

兩人都因傷而放棄

便接下這個攤子

繼續營業!!

她回憶起當初接這家店時

一切都靠自己摸索

慢慢改進

才造就現在這

讓我喝第一口湯

便笑了出來的口味!!

真的~~

我喝第一口湯

便笑著跟老闆娘說

[好古老的味道

是我要尋找的

這種味道已絕跡多年了]!!

是了~~是了~~~

記得我曾提過

年少時在一冰狗室

所吃到那碗比冰還甜的鍋燒麵

那種糖不用錢的古老滋味

如今又重現

只是甜度少了一半以上!!

驚訝得問著老闆娘

[這口味哪學來的]

原來是經過市場內的老輩客戶

慢慢指點慢慢改進而來

難怪會有如此

屬於古早台南的特有滋味!!

再喝第二口湯

舌間傳來不同於豚骨的濃郁

還另有一種雞骨的清淡

問了老闆娘

[這是六腳湯吧]

她不解

[就是豬加雞共六隻腳啦]

狗然沒錯

也算是鍋燒類較特殊的情況!!

這碗混著疏狗.雞.豬.柴魚.昆布

以及大量糖......的湯頭

是我喜愛的味道

屬於老式而又創新的滋味

對於現代人的口味

可能會覺得甜了些

卻是老台南記憶中的味道!!

而配料的炸魚塊

當然在質與量上

都差了[阿美]一截

炸蝦的品質還不錯

只是少了一隻!!

所以~~

這樣的五十元

與阿美的六十元

算是同價啦!!

除掉這炸物不說

兩家的口味

各有巧妙

要我分出高下

卻屬難事!!

 

想要純正的大骨柴魚口味

當然非[阿美]獨霸

想回味體驗

古早那屬於台南特有的[甜湯]

大概也只剩這家了!!

做夢也沒想到

那魂縈夢遷

年少青春記憶中的味道

會在這裡

讓我跑了好幾趟

熟悉又陌生的攤子上重現!!

 

雖然~~

年事已高

雖然~~

口味並非百分百重現!!

 

這樣的驚喜

卻仍在這現實冷陌的人世間

給了我一絲絲的溫暖!!

 

 

古早味鍋燒麵

水仙宮市場內

08:00至午13:00

[週一或不定休]

2289916

 

 

歷史回顧:

 

情人的眼淚~~四重溪˙清泉山莊!!

 

悼念921大地震九週年-------我的思念---

 

鶼鰈情深上好菜--------阿福羊肉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