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愉快的一天開始!!

那日靈光一閃

來到許久未前來的小早餐店

拍拍照

也填填肚子!!

一入門

店裡僅有的兩張桌子

已都有人

一張是一對情侶

只好選那位長髮女孩坐的那桌

還面對面

有點尷尬!!

還好~~

我已百毒不侵

坐定點好餐後

馬上開始拍照!!

神奇的事發生啦

只見那長法女孩

也從包包中拿出[潘仔鎖你]

LXGF系列的相機

跟著我拍!!

由於她在下風處

煙都往那去

就好心提醒她

過來點拍

也就打開彼此的話匣子!!

[~~你也是寫美食的喔喔]

我先開了口

[沒啦~~~$^#&%&^#@%^@]

忘了她說啥

[~~你是寫美食的喔喔]

她反問我

[對阿~~我最愛吃了~~吃到肥滋滋]

[*%]*^)^)%)##@%%^*]

[&@]_)+^(#&$&^)&__^*]!!

就在我們愉快聊著

後面那桌情侶正大吵架中

起因是那女的要改口味

男的說人家已做了別改吧

吵到都快打起來了

我也害怕的快把我那袋鏡頭

藏在桌上

以免被摔到!!

就在那女生一句很大聲的

[你兇個屁阿]

瞬間整間店的時間

彷彿靜止一般

大家都無言的低著頭

默默做著事!!

好想跟那男的說說

這麼兇的女孩不要吧

會被吃得死死的!!

慢慢吃著我的[炭烤土司]

配著[冬瓜茶]

這組合怪吧!!

這家已開業近五十年的早餐店

本來是在[武廟]前賣[肉圓]那個點

在永福路拓寬後

才搬至現址!!

早期他也供應很多批來的

三明治之類早點

到最後大家都還是只愛吃[炭烤土司]

也就演變成今日

只供應單類食品的早餐店!!

他家的土司

品質相當高

[哈利漢堡]同等

軟而有勁

不乾不澀不掉屑

經過炭火的遠紅外線洗禮

香氣更上層樓!!

簡單塗上[狗醬][乳瑪琳]

夾著超滑嫩的煎蛋

就是一份正統古早味的烤土司了!!

我最推薦他家的煎蛋

一樣以炭火來煎

先以電風扇把火吹大

淋上豬油

倒入蛋汁

神奇的炭煎散蛋就完成!!

不知是炭火那神奇的遠紅外線

還是豬油的加持

看似簡單的煎蛋

卻是無比香滑柔嫩!!

當我拍完以叉子叉著整份煎蛋之後

就大口一張

一口把一份煎蛋吞了

害羞得都不敢抬頭看對面

那文靜的長髮女子有無嚇到!!

這家店的飲料

只有豆漿米漿

和採用[義豐]老店

自煮的[冬瓜茶]!!

另外的[包子饅頭]

聊備一格

幾乎沒人會吃!!

我跟阿嬤說了

下次我要烤饅頭

她好驚訝

等著吧!!

炭火的威力不容小覰

那樣的高溫比瓦斯還過之

阿嬤的眼睛也不太受得住

所以~~~~~~~!!

所幸~~~

女兒都有在店幫忙

下午則另擺攤於武廟前

賣著大腸香腸

還說那個大腸不僅是用真腸皮

裡面還炒了油蔥酥

說是相當好吃!!

改天吧~~

有機會再去享受那

坐在路邊~~優雅的下午茶時光!!

萍水相逢

遇見一位併桌的好女子

吃到一份美味的早餐

美好的一天

~~~這麼開始了!!

你呢~~

也來享受這

古城小巷中

悠閒的古早味早點吧!!

 

武廟古早味早餐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3

[武廟旁巷內]

06:0010:00

下午另擺大腸香腸於武廟前

2216658

 

 

歷史回顧:

 

炭烤饅頭滑順漿~~阿鴻豆漿店!!

 

阿明三兄弟之-----大胖豬心----

 

不是賣火鍋的喔!----天香鵝肉.海鮮

 

來喝下午茶.高貴一下吧!---玉米酥配芝麻球

 

金黃麵條的誘惑----[五期]溫州餛飩˙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