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很特別又隱密的店

一家不知今天能吃到啥的店

一家你要多吃也不行的店

一家要排隊跟陌生人並坐的店

一家躲在小巷無招牌的店

一家營業場所在車庫的店

一家只有一人服務的店

一家深奧味覺享受的店

就是這家紅紅燈籠高高掛的店!!

會發現這家店

是有次經過附近

亂亂晃的時候

發現這間民宅

怎麼外頭擠了很多學生!!

穿好奇寶寶紙尿布的我

當然得打聽個清楚

再決定要不要找個電話亭

把我紅色三角小褲褲穿上去

來解救苦難的同胞們!!

[~~這位美麗口愛又苗條的同學

我不是怪叔叔喔喔

是想問這裡是發生了蝦咪事情嗎

怎麼這麼多人在外面探頭探腦]!!

[~~~看你體格健壯又瀟灑風流

還以為是要搭訕美眉我咧

~~~~~

這家在賣丼飯

要吃自己排啦~~~超氣的

不給你啾咪了啦啦~~~~]!!

[醬子阿阿~~~

美眉別生氣

生氣會流鼻涕

有緣再相見我會請你去看戲

~~~不必相送

千山我自獨行

謝謝你的好心告知

望來日

你會嫁個好ㄤ生個好子

走了~~~掰依]!!

昏暗的街道上

只見我傻脫的轉過頭

偷放了個屁

~~一聲

無情的走了

心中記下了這家店!!

過幾日的下午

四點多就來排隊

居然還沒開

不死心又走了一次

只見老闆娘正好開了鐵門

掛上紅燈籠

高喊[~~~~~~~~~~]

開門迎接客人!!

然後~~

人群也不知打哪跑出來

剎時又開始排隊了!!

趁著空檔

先借別人的餐點拍拍

再跟排隊的美眉聊聊國家大事

終於能進場一坐

心兒噗通噗通亂亂跳

不知能吃到啥呢!!

[這位第一次見面的帥叔叔

你要吃些啥]

[~~美麗賢淑老闆娘

~~~~~~~~~~~~~~~~~

我三樣都想吃啦啦

口不口以嘛~~~耶比~~~啾啾咪咪]!!

[不行~~~你那麼瘦

吃這樣太多了

只能點一樣]

[~~~我打電話問一下神奇海螺]

後來還不是禁不住花枝的誘惑

點了[蕃茄花枝]

剛剛還拍別人的!!

~~~好深奧的味道

單吃花枝與混著吃流入飯中的湯汁

是完全不同的味覺

蕃茄酸甜中帶著海味的鮮甜

或著說~~

海味的鮮甜帶著蕃茄的酸甜

愈咀嚼愈感食材本身的原味!!

配菜也都保持原味

不過多烹煮與調味

剛入口的清淡與軟硬

對吃慣過多調味與烹煮的人而言

會有一點不適應

經過味蕾的吸收後

你會發覺

[很久沒吃過原味了~食材的]!!

不死心的我

故意滴下幾滴愛吃的眼淚

[阿姨~~求求你啦啦啦

再讓我吃別的口味好不好嗎

~~~~~~~~~]

[秋刀魚味道太濃

再給你幾片韓式豬肉片好了

別哭到鼻涕流滿地

哭花了你這張俊俏臉龐]!!

[韓式豬肉片]還真可口

看起來紅通通

卻不會辣

配上帶點油花的梅花肉

相當可口且口齒留香

來個完美的END!!

再一次

一樣在門口等

終於搶到111111111

可以先跟[阿姨]哈拉一下

再慢慢想要吃啥!!

原來[阿姨]是跟隨先生到日本工作

在當地學習日本的家庭料理

返台後在自家車庫弄了個小食堂

也讓更多人

能吃到這些健康的食物

新鮮食材加上天然不過多的調味!!

也幾乎可以說

這就像是成大學生的私人廚房

連營業時間都跟著學校的行事曆

週休二日外加寒暑假

很不可思議吧!!

[小雞腿][叉燒肉]中掙扎

想兩種都吃又不讓我吃

只好選了[叉燒肉]!!

是真的夠厚夠軟嫩

香味四溢

[配菜][自釀葡萄醋醃小黃瓜]

更是讓我大聲稱讚

起立鼓掌叫好!!

[自然酸味]

留存口中久久不散

引發唾液分泌自然生香

神奇阿神奇

真想搶個一鍋來天天食用!!

再一日~~

居然做了個[韓式豬加秋刀魚]

終於吃到那[化骨的秋刀魚]

酸酸甜甜的

本以為是蕃茄口味

[阿姨]卻搖頭否認!!

只有這道

也是讓我起立鼓掌的配菜

[柴魚汁煮金珍菇]

讓我猜對是柴魚煮的

真的對味極了!!

這天吃到[味噌豬]

算是有點小失望

味噌還在多一點

會更加美好吧!!

這數個月來的追蹤

還是無法吃完全部的口味

一來離我太遠

二來也怕人太多要排隊!!

說實在

剛吃他家的食物

對我這重口味的

不太能適應!!

當你慢慢習慣

把你受到太多污染的味覺洗滌後

你會驚覺

真的~~~

好久沒這樣靜下心

好好享受食材該有的原味了!!

在一片靜謐中

專心的享受這碗丼飯

簡單中~~

可見你的明心

可見食物的本性!!

~~~~~~~~~~~~~!!

 

 

夜食堂

台南市小東路198巷621-1

午17:00至晚20:00[賣完為止]

[週休及國定假日.寒暑假休]

官網:臉書

 

 

歷史回顧:

 

那日的超爆早餐~~延平市場早餐店!!

 

 

品味麥香的雋永~~原米精緻西點!!

 

清淡的原味~~鴨母寮香菇肉羹!!

 

團購~好吃蔥油派

 

學生聚會好場所~~吃吃喝喝小炒店!!

 

來個異國風味嚐嚐鮮~~起司洋廚!!

 

甜鹹自選~~省華京燒餅

 

暖了身子也暖心~~國華街無名˙鍋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