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九天年假跟放了個屁一樣樣

~~~~的一聲

轉眼就過了!!

在年假的最後一天

幾個對我來說是小朋友

對小朋友來說是老人的朋友

說是要自己煮菜來吃吃

就由某[光頭]跟胖[小賴]來對決吧!!

我先被叫到現場幫忙

還以為有很多菜要切洗咧

不到五分鐘就整理好了

無聊到爆!!

還以為都真的很會煮

到最後還不是問東問西的

本想通通搶來煮還比較快

還是讓他們表現吧

我當顧問就好!!

第一道小胖賴煮的[三杯杏鮑菇]

當時還神秘的堅持說要自己切

有特殊刀法之類的

我一聽就知道要切[滾刀]

偷偷先切幾塊藏起來

等他來切時再拿給他看

看看我是不是連他屁股幾根毛

都逃不過我的手掌心!!

說是三杯

倒像紅燒

味道有燒進去

還算不錯吃!!

說是在家都煮給老婆吃的胖小賴

上的第二道是[茄燒蝦]

就是蕃茄醬乾燒蝦子

這白蝦買的很大隻

量也很多

讓大家吃個過癮!!

因為沒白醋

他還問我黑醋可不可以加

就加吧~~~

雖然不酸但會更香

結狗還真的很好吃

贏得大家的大姆指!!

本來很討厭

現在又有點口愛的胖胖小賴賴

說是要煮[回鍋肉]

竟然把生五花片直接下鍋爆油

這是那門子[回鍋肉]

叫做[蒜爆肉]還比較合適呢!!

因為我要他一直爆一直爆

把肥油都爆出來

讓他爆過頭

變的有點乾硬

調味倒是不錯

是當天最快秒殺的一道菜!!

現在又想開始愛他的小賴胖胖

最後兩道菜

是在快沒瓦斯的火力不足下完成!!

本來說是要[炒蛤仔]

我一看那火

就說會變成[蒸蛤仔]

到最後都快變[蛤仔湯]

大家還是喝光光!!

最出我意料

是這條很肥大的[煎吳郭魚]

只抹鹽乾煎

竟如此鮮美

可能是我劃了那兩刀的神效吧

連我這不吃吳郭魚的

都吃了兩三口!!

另一個胖主廚

也就是主人

名曰[光頭]卻沒[光頭]

先上的是[麻油雞]

還算不錯

稍鹹了點!!

說是為了賴小胖愛吃

特地炒的[皇帝豆炒三鮮]

就給他說那豆子要先煮軟就不信

後來炒了老半天才煮熟

三鮮的蟹腿.厚殼仔蝦仁...都縮水了!!

再來的[炒芥藍菜]

我已先洗好切好

還幫他把枝跟葉分開

先炒枝再炒葉才會鮮脆

當然好吃的啦啦!!

另有人贊助[台北鵝肉]的兩種鵝肉

鵝腸跟米血

不比不知道

一比才知[台中鵝肉]的好吃!!

現場唯二的女性[小縈]

在場分裝鵝肉

還真是[閒]慧呢!!

滿滿一桌菜

也讓我們七八個老人

吃得很盡興

算是為這個[過年]

畫下個美好的句點

明天起大家又要為新的一年努力!!

認真的男人最帥帥

讓我心中的小鹿亂亂撞牆

下次有去聽[小賴]唱歌的

可以給他虧一下

跟他要盤[茄燒蝦]來吃吃

或是直接寫在點歌單上

看你想吃他煮的哪一道菜吧!!

最後~~

再次祝福各位

新的一年

事事圓滿都如事

身體健康都平安!!

 

 

歷史回顧:

 

油燙鹹辣就不麻~~台北林季麻辣鍋!![已停業]

 

旗山逛老街~~關廟山西宮!!

 

如火般熱情~~[無名]燒酒團團聚

 

清甜白菜扁魚香~~嘉義廖˙火雞肉飯!!

 

夜˙山珍˙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