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少吃到

能讓我眼睛一亮的店!!

 

話說上回與[壹週刊]記者們

到小東路的[巴人川味]聚餐後

也認識了這位很斯文的鄒老闆!!

去年在這間原[夏林意麵]店址

開了家麵店

便想來試試這[川味麵]煮得如何!!

那天~~

當我餓到快發脾氣時

[麻煩人]主動帶我來這家

剛剛經過跟他提起的麵店

真讓我吃得眉開眼笑滴!!

前陣子才剛去吃

那家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川味麵店

失望透頂之餘

仔細回想~~

原來我最愛的辣味麵

是十幾年前

開在民生國華街口

後又搬至府前路市政府對面

悄悄關了的那間[湖南清湯麵]

所賣的[辣味麵]!!

其麻辣之度

香氣四溢

辣而不過油鹹

麻而甘醇厚實

回味無窮

每每想再來一口!!

入得這家店門內

有種在大陸餐館的錯覺

濃濃中國風中

有種低調的奢華感

本起原店的裝潢

差異之大

很能讓人相信這只是間[麵店]!!

先選了套餐

來碗我很重視的[擔擔麵]

川味之麵

點此就能看出店家的水準

常吃到名不順言不正的[拼裝貨]!!

~~~

該怎麼說呢

[擔擔麵]還給我加了[豆干]

還真沒看過!!

~~

先拌勻再來瞧瞧還有啥!!

蠶豆做的[郫縣豆瓣]??

菜豆做的[酸豇豆]??

怪怪格老子滴

秘方還多呢!!

沒瓜西

配料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醬汁]

嚐一口先!!

這麵條不同一般的[陽春麵條]

採用較有嚼度的[細拉麵]

口感更棒!!

一入口

辣香沖上腦門

卻不會鹹過頭

中段的花椒香開始發功

麻香持續攻擊

尾勁留下的

是滿口生香

津液回甘

舒體通暢

鄒老闆阿鄒老闆

好你個[玩辣]的功夫!!

再嚐套餐的小菜

[麻辣皮蛋]

基調不變的醬汁

配上[]皮蛋

少了[]皮蛋黃那股特殊味

倒也有另一種享受!!

最大的敗筆

在於那杯[烏梅汁]

淡而無味

不如忘了它吧!!

[麻煩人]點的[渝州雜醬麵]

有別[北京]的鹹甜

也是帶著麻辣之味豆瓣之香

整體表現

也在水準之上!!

附送的湯

居然是[翡翠蛋花湯]

好個[川台]大融合!!

欣賞著高雅的裝潢

素雅有質感的餐具

吃著高水準的麵食

這樣的消費

真的[很不貴]!!

只是~~

在這樣的區段

賣著這樣的餐點

加上很神秘的用餐環境

比一般麵店高的價位

我很為鄒老闆擔心

[曲高]阿阿~~~

[][]阿阿!!

步出冷氣很足的大門

門外是熱到溶化的高溫

如同心中與口中的滿足

飆到極點了~~~

!!

你以為我會快去找冰的吃嗎~~

~~~

口中不但不渴

我還慢慢享受著餘韻呢~~

!!

 

 

巴渝水苑川味經點麵食

台南市西門路三段121

11:00至午14:30

17:00至晚21:00

2231378

 

 

歷史回顧:

 

曲終人散回頭瞥~~2012年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比賽實況!!

 

嚴選用料之平價冰店~~芋豆賞!!

 

一甲子的老滋味~~松竹號˙當歸鴨˙肉燥麵!!

 

府城˙高雄味~~黃家傳統肉圓!!

 

宵夜~~總在[廟口]吃到天亮!!

 

有[包皮]˙無[包皮]的魚餅~~儂may泰式料理!!

 

不是燒餅的燒餅~~新化˙燒餅!!

 

真的是好味~~珍好味韓式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